NBA/有錢也留不住總管邁爾斯 勇士老闆坦言真的不懂原因

2023-05-31 13:42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即便拉卡布(右)端出鉅額薪資,邁爾斯(左)仍決定離開勇士。 美聯社
即便拉卡布(右)端出鉅額薪資,邁爾斯(左)仍決定離開勇士。 美聯社

作為矽谷富豪,勇士老闆拉卡柏(Joe Lacob)這幾年總能撒大錢維繫球隊陣容,然而,他這次卻無法用同樣手法留下王朝推手總管邁爾斯(Bob Myers)。

根據《ESPN》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的報導,邁爾斯拒絕了一份足以讓他成為聯盟收入最優渥的高階管理人員之一的續約報價,他向「沃神」表示,他辭職的決定與金錢無關,「如果球隊奪冠的話,我會離開嗎?我想會的。這個職務的底線是必須全心全力投入,付出1000%的努力,如果做不到就應該離開,而這就是我請辭的答案。我無法在不全力以赴的狀況下繼續工作,對球員不行、對老闆也說不過去,更過不去自己這關,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課題。」

外界都很關心邁爾斯的下一步,不過他強調沒有新工作在迎接他,接下來只想先休息一陣子,而且和勇士的合約到6月底才結束,會以輔助者的角色協助選秀會,拉卡柏也開玩笑說「邁爾斯會工作到最後一天」。

勇士球團罕見為邁爾斯招開高規格記者會,讓大家問好問滿,彰顯他對勇士王朝的貢獻,拉卡柏也在記者會上坦承還是無法理解他請辭原因:「我不會坐在這裡,告訴你我了解他為何辭職,因為我真的不懂。」但他仍尊重邁爾斯的決定,「最重要的不是我能否理解,因為我只希望他能開心。」

邁爾斯離去後,外界普遍預期他的副手小鄧利維(Mike Dunleavy Jr.),或拉卡柏的兒子寇伯(Kirk Lacob)會是繼任者,但拉卡柏表示尚未定案,「這個組織很強大,有很大的機會從內部升遷,不過我還沒有辦法給你確切答案,我們會在這方面繼續努力。」

不論是小鄧利維、寇柏,或是其他人,接手職務的人將思考如何處理格林(Draymond Green)、湯普森(Klay Thompson)、波爾(Jordan Poole)等人的大合約,以及是否變賣穆迪(Moses Moody)、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等年輕新星,這些都會是相當艱難的見面禮。

勇士

延伸閱讀

NBA/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

NBA/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

NBA/勇士小將盼下季能幫老將分擔持球 沒提到湯普森是失言?

NBA/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格林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