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泰托姆扭傷腳踝續戰 熱火三分雨G7半場領先綠軍11分

2023-05-30 09:30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熱火在搶七大戰半場領先綠衫軍11分。 美聯社
熱火在搶七大戰半場領先綠衫軍11分。 美聯社

文字直播看這裡

在連續3場比賽系列賽關門未果後,熱火今天在東區冠軍賽第7戰作客塞爾蒂克主場,上半場不僅三分球連發轟進8球,加上區域防守成功限制塞爾蒂克進攻,上場打完取得52:41領先。

今天只要贏球就能改寫NBA歷史的塞爾蒂克,回到主場再戰熱火卻在開賽第一球就讓球迷嚇出一身冷汗,球隊一哥泰托姆(Jayson Tatum)第一次出手造成對手犯規後,就在落地時扭傷左腳踝,儘管看起來相當不適,但泰托姆首節仍帶傷出賽了8分鐘,雖然僅靠著罰球拿下1分,但也抓下6籃板。

泰托姆(Jayson Tatum)第一次出手造成對手犯規後,就在落地時扭傷左腳踝。 法新社
泰托姆(Jayson Tatum)第一次出手造成對手犯規後,就在落地時扭傷左腳踝。 法新社

而連3場關門未果的熱火,首節也把握住機會除了透過區域聯防讓塞爾蒂克單節發生4次失誤、僅攻下15分外,進攻端更由巴特勒(Jimmy Butler)、史特魯斯(Max Strus)與馬丁(Caleb Martin)攜手開砲,首節打完取得22:15領先。

第二節初熱火延續攻守壓迫性,先是羅賓森(Duncan Robinson)砍進三分球,隨後更是從泰托姆手中抄球發動反快攻,開節5:0的攻勢後,熱火取得10分領先。

儘管塞爾蒂克在前12次三分球出手都落空後,也由霍福特(Al Horford)投進綠衫軍本場比賽第一顆三分球,但熱火進攻手感更是火燙,文森(Gabe Vincent)、馬丁、羅瑞(Kyle Lowry)連續三顆三分球,加上羅賓森的上籃,幫助熱火取得17分領先。

而塞爾蒂克雖然上半場在面對熱火的三分雨攻勢下仍是一路落後,但第二節後段進攻火力也逐漸甦醒,尤其在讓熱火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在上半場還沒打完就吞下3犯只能苦坐冷板凳下,塞爾蒂克泰托姆也不斷挑戰熱火禁區得分,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0分,但熱火巴特勒也在關鍵接連得分,上半場打完熱火就保有11分領先。

上半場熱火巴特勒與馬丁分別攻下11分、5籃板與14分、7籃板,熱火團隊在上半場就以5成命中率砍進8顆三分球,成為領先的一大關鍵,至於塞爾蒂克布朗則有13分進帳,泰托姆7分、8籃板、3助攻。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