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G6絕殺 塞爾蒂克3:3扳平熱火

2023-05-29 01:18聯合報 / 記者蔡佳霖/綜合報導

懷特(撥球者)奇蹟補籃絕殺將東冠逼進搶七。 歐新社
懷特(撥球者)奇蹟補籃絕殺將東冠逼進搶七。 歐新社
NBA東區冠軍賽第6戰出現超級大逆轉的戲碼,塞爾蒂克隊終場前最後一擊,史馬特3分出手未中,懷特搶下進攻籃板補進2分,奇蹟絕殺熱火隊,以104:103險勝,3連敗後連贏3場追平戰局,兩隊明天最後一戰決定生死,勝隊晉級總冠軍賽和金塊隊爭霸。

熱火昨天在主場一路苦戰,「士官長」巴特勒在第4節最後階段獨拿13分,包括剩下3秒3罰全中,幫助球隊從一度落後10分變成超前1分,眼看就要晉級總冠軍賽,沒想到「綠衫軍」死裡逃生,成為史上第4支0:3落後下,將比賽逼進搶七大戰的球隊。

塞爾蒂克看板球星泰托姆攻下全場最高31分,布朗也有26分、10籃板;但懷特在最後一刻成為贏球大功臣,邊線發完球後直接衝向禁區,搶下史馬特未投進3分球,壓哨放進籃框,把球隊從淘汰邊緣拉回天堂,也讓熱火主場20201名球迷傻眼。

根據ESPN統計,懷特是NBA史上第2位在球隊面臨淘汰邊緣、且處於落後時,上演壓哨絕殺的球員,前一人就是傳奇球星喬丹,在1989年季後賽首輪公牛、騎士隊第5戰上演經典的「The Shot」。

過去0:3落後的150隊,其中92次直落四、44次第5戰、11次第6戰遭淘汰,1951年尼克、1994年金塊、2003年拓荒者隊拚到第7戰飲恨,就看塞爾蒂克明天能否改寫紀錄,ESPN預測贏球機率82.2%。

塞爾蒂克 熱火 金塊 史馬特 喬丹 泰托姆 巴特勒 拓荒者

延伸閱讀

NBA/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開除「火腿」

NBA/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要更有侵略性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NBA/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別放棄我們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