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薪資吃緊難尋外援 傳休賽季鎖定渡邊雄太

2023-05-28 12:20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渡邊雄太本季繳出超過四成的三分命中率。 美聯社
渡邊雄太本季繳出超過四成的三分命中率。 美聯社

《Bleacher Report》日前撰文點出勇士休賽季的鎖定對象,除了可能跳出合約的格林(Draymond Green)、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外,成為自由球員的渡邊雄太也出現在名單上。

渡邊雄太本季與籃網,簽下一張年薪180萬美元的無保障合約,雖然薪資不起眼,身高達206公分的他,卻在厄文(Kyrie Irving)、杜蘭特(Kevin Durant)尚在陣中時,以外線火力補上球隊貧瘠的側翼位置。

不過,在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強森(Cameron Johnson)等功能性相似的前鋒,透過季中交易入隊後,渡邊雄太在球隊逐漸遭邊緣化。即便如此,他最終還是繳出外線命中率超過4成、底角三分命中率過半的優秀成績。

也因為便宜好用的特性,讓薪資空間緊縮的勇士,將目光放在這名日籍前鋒身上,對此,文章如此寫道,「在勇士或將因新勞資協議,必須降低支出後,他們很有機會只能用底薪尋找新援,這壓縮了球隊的球員池,但渡邊雄太是可能的選擇。」

在NBA度過5個球季後,渡邊雄太於平均13.3分鐘上場時間中,留下場均4.3分、2.5籃板、0.7助攻的成績,雖然看來普通,將近4成的三分命中率讓他仍能受球隊青睞。

勇士 籃網 渡邊雄太

延伸閱讀

NBA/勇士小將盼下季能幫老將分擔持球 沒提到湯普森是失言?

NBA/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格林

NBA/勇士遭淘汰三巨頭將拆夥? 柯瑞:無法想像

NBA/保羅終結連13年闖季後賽紀錄 依舊是「無冕王」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