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冠苦吞0勝3敗不氣餒 布朗:全隊更加團結

2023-05-27 00:34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塞爾蒂克將戰火延伸到第6戰。 美聯社
塞爾蒂克將戰火延伸到第6戰。 美聯社

帶著不是贏球就是死的心情,塞爾蒂克隊昨天在東區冠軍賽第5戰,靠著先發五虎4人得分超過20分的凶猛進攻火力,以110:97擊退熱火隊,將系列賽追到2:3,繼續挑戰聯盟史上首支從系列賽0:3翻盤的球隊。

塞爾蒂克在系列賽第4戰於客場續命後,昨天回到主場也延續進攻火力,全隊共砍進16顆三分球,其中史馬特和懷特就合力砍進10顆,比熱火全隊的9顆還要多,這也讓塞爾蒂克在首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今年季後賽,塞爾蒂克在面臨輸球就淘汰的局面時,已經收下一波4連勝,展現韌性。

對於球隊觸底反彈,攻下21分的布朗在賽後就直言,能夠守住他們的也只有他們自己,「0:3已經是最糟糕的狀況,但我們沒有因此分崩離析,反而是更加團結。」

NBA過去150次系列賽0:3落後的,僅有11支球隊曾追到2:3,塞爾蒂克也在昨天成為第12支。

相較之下,原先情勢大好的熱火,卻在近兩戰輸給對手30分,不過這樣的局面似乎沒有動搖到球隊一哥巴特勒的信心,他說:「這兩場比賽我們打得不像自己,中途停止了防守,且該進的球沒進,但這很好修正,而且我們都知道我們將會贏得下一場比賽。」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 獨行俠、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