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果然是國王剋星! 鵜鶘對戰6連勝搭上季後賽末班車

NBA/綠衫軍寫特殊紀錄直追勇士 熱火陷黑色球衣魔咒

2023-05-26 17:59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塞爾蒂克和熱火紀錄兩樣情。 路透社
塞爾蒂克和熱火紀錄兩樣情。 路透社

泰托姆(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史馬特(Marcus Smart)、懷特(Derrick White)在主場出賽各拿超過20分,幫助綠衫軍一路壓制熱火,將系列賽逼到第6戰。

根據統計,這是聯盟季後賽史上第5次出現同隊4人破20分而對手卻無人超過20分的罕見紀錄。前一次有這種情況已經要追溯到2013年的勇士,當時勇士是首輪對金塊的第2戰,全隊4人超過20分,而金塊陣中得分最高為19分。

另一方面,隨著熱火吞敗,還出現一個極為巧合的狀況。本季季後賽當熱火穿上黑色戰袍時,3場比賽全都輸球,分別是二輪第2戰和第5戰,以及東區冠軍賽第5戰。

相較之下,熱火穿白色球衣戰績為8勝1敗,紅色球衣為3勝0敗。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