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塞爾蒂克3連敗後氣氛轉變 泰托姆:全隊打得更自在

2023-05-26 17:19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泰托姆(左)。 法新社
泰托姆(左)。 法新社

塞爾蒂克去年闖進總冠軍賽,最終不敵勇士,錯失隊史第18座冠軍。他們本季捲土重來,仍被視為奪冠熱門,卻在東區冠軍賽陷入0比3絕對劣勢。塞爾蒂克G4、G5重新振作,連2場大勝將戰局延長到第6戰,當家球星泰托姆(Jayson Tatum)也透露隊內氣氛的轉變。

NBA歷史150次系列賽0比3落後,從未有球隊能完成逆轉,泰托姆表示第3戰輸球後休息室氣氛降到最低點,但全隊反而變得更自在,「我知道沒有球隊0比3逆轉過,這反而給我們一種感覺,既然大家都認為我們要出局,我們就想完成逆轉,我們開始變得更自由和放鬆。」

「顯然我們的防守強度和溝通,都展現在最近2場比賽。進攻的部分,我覺得大家就是放開來打,這只是一場比賽,我知道還有好幾場艱難的戰鬥要克服」泰托姆說。

泰托姆認為即使去年打進冠軍賽,這支球隊仍對自己很嚴格,「據我所知,當事情發展不順時,可以看到一個人、一個團隊真實的樣子,我們有能力走到這裡,一起解決問題。」

第6戰雙方將移師到邁阿密,塞爾蒂克是歷史上第15支從0比3落後逼到第6戰的球隊,過去11隊在第6戰輸球,3隊打進第7戰輸球。

塞爾蒂克 Jayson Tatum

延伸閱讀

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

NBA/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巴特勒有傳訊息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NBA/遭熱火犯規重摔倒地 泰托姆:季後賽沒一場是輕鬆的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