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身陷絕境壓力如何解? 綠衫軍教頭曝感人故事

2023-05-26 10:36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馬祖拉34歲便接下塞爾蒂克兵符。 美聯社
馬祖拉34歲便接下塞爾蒂克兵符。 美聯社

隨著塞爾蒂克陷入淘汰邊緣,總教練馬祖拉(Joe Mazzulla)肩上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他在賽前分享自己與身患絕症的病患的接觸經驗,幫助他度過了每個夜晚。

年僅34歲的馬祖拉,在季初臨危受命接下兵符,也帶領這支去年闖入總冠軍賽的球隊,於例行賽維持競爭力,以57勝25負高居東區第二名。不過,這支勁旅在季後賽走得異常顛簸,也讓外界對馬祖拉興起質疑聲浪,甚至討論起下台可能性。

今日賽前,當記者詢問初出茅廬的他,如何面對球隊絕對落後的壓力時,他給了出人意料的回答,「我曾遇到三名21歲以下的癌末女孩,我原本認為是在透過談話幫助他們,但他們卻啟發了我,讓我了解到生命的真諦。看到即將凋零的女孩微笑、享受人生,我意識到這就是最重要的。」

之後,馬祖拉表示,心懷感激是他另個領悟到的人生哲學,「當人們捧起獎盃時,你總是聽到他們將榮耀、感激歸於上帝,但你從沒在我現在這種情況,聽到這件事。所以對我來說,至關重要的是,在我身處的情境保持虔誠。」

塞爾蒂克曾在第二輪對76人隊時面臨2:3的劣勢,但馬祖拉與綠衫軍挺了過去,如今他們遇到更大麻煩,是否還能如過去一般,帶著信仰突破逆境,或許很快就會得到解答。

塞爾蒂克 熱火

延伸閱讀

NBA/熱火附加賽告急!「士官長」巴特勒、洛齊爾因傷缺陣

NBA/76人搶下東區第七要戰尼克 熱火、公牛連兩年爭老8

NBA/熱火附加賽輸球又折帥! 巴特勒膝蓋受傷恐無限期缺陣

NBA附加賽出現完美劇本 勇士、湖人可望晉級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