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約柯奇FMVP賠率遙遙領先 9年前球探報告卻極看衰

2023-05-25 11:32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不過幾年時間,約柯奇從外界評斷無法站穩NBA,成為主宰聯盟的現象級長人。 路透社
不過幾年時間,約柯奇從外界評斷無法站穩NBA,成為主宰聯盟的現象級長人。 路透社

在金塊隊率先搶下今年首張冠軍賽門票後,美國運彩公司也在今天公布最新冠軍與FMVP賠率,其中金塊與球隊一哥約柯奇(Nikola Jokic)在這兩項賠率中都高居第一名,而美國媒體也在今天翻出了當年約柯奇參加2014年選秀前的球探報告,一度被認為可能難長留在聯盟之中,與現今在聯盟中的地位有著極大落差。

NBA季後賽邁入尾聲,除了金塊已闖進隊史首度的總冠軍賽外,東區冠軍賽目前熱火隊則是以3:1領先塞爾蒂克隊,而美國運彩公司也在今天公布最新的三隊奪冠以及FMVP賠率,其中金塊在奪冠賠率上以「-210」領先熱火的「+390」和塞爾蒂克的「+460」。

至於在FMVP的競爭上,在今年季後賽不斷用大三元改寫紀錄的金塊約柯奇,則是以「-190」領先熱火巴特勒(Jimmy Butler)的「+440」和塞爾蒂克泰托姆(Jayson Tatum)的「+550」,而在三大熱門候選人之後的還有金塊穆雷(Jamal Murray)的「+1700」、熱火阿德巴約(Bam Adebayo)的「+2400」和塞爾蒂克布朗(Jaylen Brown)的「+2800」。

而這份賠率也顯示出金塊與約柯奇目前在奪冠與FMVP的受看好程度上,是遠遠超過其他球隊與球員,其中約柯奇在今年季後賽期間也繳出一張平均29.9分、13.3籃板和10.3助攻的平均大三元數據,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也是高水準的5成38與4成74,完全展現現今聯盟第一人的價值。

對於約柯奇今年主宰戰場的演出,金塊總管布斯(Calvin Booth)在近日受訪時就表示,當自己2017年加入金塊制服組時,約柯奇甚至還稱不上聯盟頂尖的長人,「那時候還有很多大個子排在約柯奇的前面,現在一個人都沒有了,他在短時間內成為一名歷史級別的球員。」

而美國媒體也翻出了約柯奇在2014年參加選秀會前的球探報告,當時報告中就提到約柯奇是一名缺乏速度與彈跳能力的普通運動員,可能很難長時間留在NBA當中,缺乏爆發力將限制他的發展空間,而最終他也在選秀第二輪第41順位才中選。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