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總管稱將留年輕核心 舊將庫茲瑪諷:我聽過這句話

2023-05-24 13:01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包含里夫斯、范德比爾特與羅素,湖人有多名優質綠葉將進入自由市場。 路透社
包含里夫斯、范德比爾特與羅素,湖人有多名優質綠葉將進入自由市場。 路透社

湖人昨日被金塊橫掃淘汰後,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喊出「維持年輕戰力」的口號,有意留下本季打驚奇的里夫(Austin Reaves)斯與八村壘等人,卻讓曾經也是「湖人少主」的庫茲瑪(Kyle Kuzma)相當不是滋味,意有所指地說「我聽過這句話」。

過往總以大城市號召力,吸引巨星加盟的湖人,在布萊恩(Kobe Bryant)步入遲暮後一改球隊速成方針,試圖培養藍道(Julius Randle)、羅素(D'Angelo Russell)、英格倫(Brandon Ingram)、鮑爾(Lonzo Ball)與庫茲瑪等潛力新星。

然而在連續6季沒打進季後賽後,湖人很快走回老路,在詹姆斯(Lebron James)重磅降臨洛杉磯首季又無緣季後賽後,這些「年輕小將」包裹就陸續被送出,先是讓藍道成自由球員,接著三方交易向鵜鶘換來戴維斯(Anthony Davis);而透過羅素交易案拿到的庫茲瑪,原是湖人最不願放棄的人選,但在進步有限下,最終也成為交易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籌碼。

湖人本季從谷底翻身演出驚奇,從開季2勝10敗泥沼中透過季中交易翻身、一路打進西區冠軍賽,這批換血後的陣容又出現了里夫斯、八村壘、范德比爾特(Jarred Vanderbilt)等優質綠葉,也迎回更成熟的羅素,隊史名人堂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就喊話,湖人已有穩定的核心基礎,新球季仍充滿期待。

不過隨著厄文(Kyrie Irving)季後賽現身湖人比賽為老隊友詹皇打氣,外界又開始想像兩人再次聯手可能性,但想簽下厄文代價不低,必須又得掏空球隊根基,讓佩林卡必須對媒體宣示不會重蹈覆轍:「我們的計畫是將留下這批年輕核心。」

庫茲瑪嘲諷湖人總管。 美聯社
庫茲瑪嘲諷湖人總管。 美聯社

只是這番發言讓「過來人」庫茲瑪看了很不是滋味,隨即轉發相關貼文寫道,「我之前也聽過這句話。」並配上四個哭泣符號,諷刺意圖濃厚。

湖人休季的暑假作業,為了詹皇的冠軍夢,里夫斯、八村壘、范德比爾特等人究竟會成為球隊基石,抑或是變成下一個巨星的交易包裹,外界都在關注。

湖人 庫茲瑪

延伸閱讀

NBA/將帥不合?AD批攻守混亂 漢姆不認同:以教練團為榮

NBA/執教地位很穩!湖人記者曝漢姆無論是否晉級都將續任

NBA/金塊約柯奇哥哥痛扁湖人球迷 聯盟和警方展開調查

NBA/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接下來捍衛主場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