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讚金塊五虎進攻無弱點 詹姆斯:交手過最強球隊之一

NBA/證明自己才是真MVP? 約柯奇:安比德實至名歸

2023-05-23 17:24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安比德(左)、約柯奇(右)。 路透通訊社
安比德(左)、約柯奇(右)。 路透通訊社

約柯奇(Nikola Jokic)率領金塊橫掃湖人,隊史首度勇闖冠軍戰,他也奪下西區冠軍賽MVP。許多球迷認為安比德(Joel Embiid)不配例行賽MVP,約柯奇才是真MVP,對此約柯奇反駁這樣的說法。

「我不再思考年度MVP這件事,說安比德不值得MVP的人很惡劣,我認為他實至名歸。安比德打得很出色,如果有看比賽,他整季都打出強硬的籃球,不管他打幾場,每場球都非常精采」約柯奇說。

金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則認為約柯奇仍在乎MVP,「他每晚仍做好工作,儘管他仍受到批評。」馬龍也表示,「我認為他向全世界人們證明他做得事情是真的,大三元都是真的。」

約柯奇本季開打前,已連兩屆奪下例行賽MVP,但金塊因穆雷(Jamal Murray)受傷的原因,無法在季後賽有所作為。今年穆雷回歸後,金塊戰力提升,搶下西區第一種子。約柯奇雖場均得分下降,但仍相當有影響力。不過安比德在例行賽最終戰砍下52分,留下不錯的印象分數,最終在MVP投票中強勢壓過約柯奇。

如今約柯奇率領金塊闖進季後賽,並拿下西區冠軍賽MVP,持續朝生涯首冠邁進;安比德則再度止步東區季後賽第二輪,休賽季還需面臨哈登(James Harden)可能離開的危機。

Joel Embiid Nikola Jokic

延伸閱讀

NBA/對尼克中鋒拉腿又踢蛋!帝國大廈:安比德禁止進入

NBA/金塊約柯奇哥哥痛扁湖人球迷 聯盟和警方展開調查

NBA/76人遭犯規、喊暫停被無視?安比德爆粗口:無法接受

NBA/湖人如何限制金塊約柯奇?魔獸毛遂自薦、AD願守整場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