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太陽磨合不夠被金塊淘汰? KD:輸球不找藉口

2023-05-13 00:20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太陽連兩年淘汰戰慘敗,KD與布克臉色凝重。 美聯社
太陽連兩年淘汰戰慘敗,KD與布克臉色凝重。 美聯社

今年季中交易來杜蘭特後,讓太陽隊一度被譽為是奪冠熱門,卻接連傷了主控保羅與中鋒艾頓,昨天以100:125落敗、系列賽2勝4敗遭到金塊隊淘汰,黯然結束賽季,金塊則是成為首支晉級分區冠軍賽的球隊。

太陽昨天回到主場背水一戰,艾頓因為肋骨傷勢缺陣,加上因為腹股溝傷勢仍未歸隊的保羅,太陽在痛失兩大將的情況下,杜蘭特與布克發揮又不如前幾戰,導致整場比賽被金塊壓著打,落後分數一度達到32分,讓杜蘭特都直言這場比賽輸得尷尬,布克甚至未受訪就直接離開球場。

杜蘭特(中)領軍的太陽隊結束賽季,目送金塊隊晉級西區冠軍賽。(美聯社)
杜蘭特(中)領軍的太陽隊結束賽季,目送金塊隊晉級西區冠軍賽。(美聯社)

對於太陽未能在季後賽更進一步,今年加盟後例行賽僅與球隊磨合8場就投入季後賽的杜蘭特就表示,不希望為球隊淘汰和自己表現找藉口,「明年我們肯定會變得更好,我們有一個良好基礎,我們將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從休賽季開始我們就會進一步解決現有的問題。」

金塊則在約柯奇繳出32分、10籃板、12助攻大三元領軍下,相隔兩年再闖西區冠軍賽,而約基奇也成為聯盟史上第6位在單一系列賽拿下3次以上大三元球員。

對於再返西區冠軍賽舞台,並將與湖人或勇士對決,約柯奇也直言希望有與過去不同的結果,「我們上次(西區冠軍賽)在泡泡園區中輸給了湖人,去年則是在傷兵潮中不敵勇士,雖然接下來還不是總冠軍賽,但我們很有機會來成就些什麼。」

至於東區戰場的塞爾蒂克與76人系列賽第6戰,綠衫軍靠著泰托姆末節豪取16分的表現,以95:86擊敗對手,將系列賽再帶回到主場進行搶七大戰。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杜蘭特 布克 約柯奇

延伸閱讀

詹皇+戴維斯拉滿檔還是被修理 湖人要如何打敗金塊?

NBA/魔術強森開解方 湖人想贏金塊有3大挑戰

灰狼經驗不足得繳學費 太陽老師傅杜蘭特這關難過

NBA/去年西冠組合首輪對決 約柯奇不敢輕敵:勝負難料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