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三分出手數破50次! 柯爾:因為戴維斯在禁區

2023-05-03 16:25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湯普森今日投進6顆三分球攻下25分。 法新社
湯普森今日投進6顆三分球攻下25分。 法新社

勇士隊素來以質量兼具的三分火力聞名,還帶動聯盟的「大三分時代」,即便如此,他們今日比賽的外線出手超過50次,仍令人相當吃驚。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賽後也對此現象解釋比賽策略。

備受注目的勇湖大戰首戰,勇士今天在外線狂轟猛炸,出手53次命中21顆,其中浪花三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波爾(Jordan Poole)還創下聯盟史上首組在季後賽同場同隊都砍進至少6顆三分球的3人組合;反觀湖人則為25次嘗試僅命中6顆,比勇士足足少了15顆。

據美聯社記者杜波(Josh Dubow)指出,今天之前,在例行賽與季後賽,比對手多進15顆三分球的隊伍,有96%的球隊最終獲得勝利;至於勇士在這種情況下更是13戰全勝。沒想到今天卻成為輸球的4%,在波爾追平三分球失手下,以112:117敗給湖人。

賽後記者會,當柯爾談到爆增的三分出手時,他如此解釋,「當有戴維斯(Anthony Davis)坐鎮禁區時,你很難在裡面得分,但你必須持續攻擊,不能整場只在三分線附近。不過,我們的進攻很大一部分是把球傳到禁區、再將球送出來,而球員們在這部分做得很好。」此外他也稱讚球員破解湖人防守的能力,「對手整場都在試著擋住我們的三分,也真的施加很多壓力,但他們在尋找空檔、製造隊友出手機會等方面都表現出色。」

在主場丟掉首場比賽後,勇士將在後天再次對上湖人,他們必須揮別這場失利,以免帶著0:2絕對劣勢前往洛杉磯,進行最不擅長的客場賽事。

勇士 湖人 柯瑞 湯普森 波爾 戴維斯

延伸閱讀

NBA/金塊核心穆雷G5出戰成疑!湖人防守悍將有望復出

NBA/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別對成功感到無聊

NBA/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開除「火腿」

NBA/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要更有侵略性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