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慘遭尼克「下剋上」 騎士總管力挺教頭續掌兵符

2023-04-30 10:24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比克斯塔夫的調度頗受外界質疑。 法新社
比克斯塔夫的調度頗受外界質疑。 法新社

作為東區第四名,騎士隊在季後賽意外遭第五種子尼克隊以4:1淘汰,總教練比克斯塔夫(J.B. Bickerstaff)也因此成了眾矢之的。不過,總管奧特曼(Koby Altman)信誓旦旦地保證,比克斯塔夫下季還會在相同崗位。

比克斯塔夫於2019年前往克里夫蘭,接任首席助理教練一職,並在季末接任兵符。雖然他在首個完整執教賽季,僅繳出22勝50負成績,卻在2021-22賽季出乎意料地以「雙塔」陣容取得過半勝率,更在本季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加入後,帶領球隊以51勝31負獲得東區第四、重返季後賽。

然而,面對排名較低的尼克時,騎士並未展現出主場優勢,反倒早早地在第五場比賽被掃地出局,由於比克斯塔夫賽中的比賽策略備受質疑,再加上球隊過往迅速更換總教練的歷史,讓外界猜測他下賽季或許帥位不保,可能如暴龍隊總教練諾斯(Nick Nurse)一般與球隊分道揚鑣。

不過,根據《ESPN》,奧特曼近日透過簡訊,要求記者「停止猜測」並說道,「比克斯塔夫就是我們的總教練,球隊對他所做的充滿支持與尊重。」也表示比克斯塔夫是球隊脫離黑暗期的功臣,「他經歷了重建過程,帶入了努力、負責的球隊文化。你不可能僥倖地獲得51勝,以及成為防守效率第一的隊伍,這來自於執教。」

雖然帶領球隊重回季後賽,但在結束一個令人失望的賽季後,比克斯塔夫下季勢必要拿出更好表現,才能穩固自己的教職。

騎士 尼克

延伸閱讀

NBA/在費城被喊MVP!布朗森狂轟隊史新高47分率尼克破76人

NBA/對尼克中鋒拉腿又踢蛋!帝國大廈:安比德禁止進入

NBA/季後賽首度得分破百!魔術痛宰騎士38分扳回一城

NBA/76人輸得真冤!裁判報告承認漏吹有利尼克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