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獨行俠疑為選秀籤故意輸球 聯盟判罰75萬美元

2023-04-15 09:53中央社 / 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

獨行俠賽季末「擺爛」輪休主力,聯盟開罰了! 美聯社
獨行俠賽季末「擺爛」輪休主力,聯盟開罰了! 美聯社

達拉斯獨行俠本月稍早對戰芝加哥公牛時,未讓主將上場而以較弱陣容應戰引發爭議,NBA當局今天表示,經過調查決定對獨行俠開罰75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獨行俠必須贏得那場比賽才有可能晉級季後賽,卻決定讓5名主將觀戰不上場,NBA認為此舉構成「有損聯盟的行為」。

NBA執行副總裁兼籃球運營主管杜馬斯(Joe Dumars)說:「達拉斯獨行俠上週五對戰芝加哥時,決定限制主力球員充分參與那場攸關是否淘汰的比賽,此舉已破壞這項運動的誠信。獨行俠的作法有負於球迷和聯盟。」

根據NBA說法,獨行俠決定採此策略是要提升球隊在2023年選秀時取得首輪籤的機會。

獨行俠因為2019年的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交易案,還欠紐約尼克隊1個首輪籤的機會。不過,如果獨行俠名列NBA選秀樂透抽籤的前10順位,就不用放棄這個機會,而在例行賽排名較低將有助增加名列前10順位的機會。

NBA在聲明中說:「獨行俠違反了聯盟的輪休政策,而且隊方的作法和公開聲明都顯示,有意藉輸掉比賽增加在2023年NBA選秀保住首輪籤的機會。」

不過,聯盟也指出,沒有證據證明獨行俠當天上場比賽的球員故意輸球。

獨行俠 Kristaps Porzingis Luka Doncic

延伸閱讀

NBA/酸湖人還是虧唐西奇?厄文稱獨行俠不是「愛抱怨球隊」

NBA/快艇被他守到17投2中!唐西奇霸氣回應酸民質疑

NBA/喬治連10年G2沒贏過 稱還要給雷納德時間恢復

NBA/季後賽第2隊下剋上! 快艇雷納德復出反遭獨行俠扳平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