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讚金塊五虎進攻無弱點 詹姆斯:交手過最強球隊之一

NBA/造就哈登成為巨星?貝佛利:後撤步受我啟發

2023-03-24 13:31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哈登與貝佛利同年加入火箭隊。 路透社
哈登與貝佛利同年加入火箭隊。 路透社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前陣子才在節目上爆料與湖人隊相關的各種八卦,日前又在Podcast表示,哈登(James Harden)的後撤步投籃與自己有關。

雖然哈登在雷霆時期便有不俗的三分命中率,出手數卻不多,三年期間平均僅有3.9次嘗試。不過,在前往休士頓後,哈登的三分嘗試開始逐年攀升,並在2018~19賽季達到頂峰,場均出手13.2次,他也在這年砍下生涯最高場均36.2分,拿下該年得分王。

而在哈登的三分投射中,後撤步為他主要採取方式之一,也成了個人招牌動作。曾於火箭隊與他共事5年的貝佛利透露,這是受到自己的啟發,「在過去那一段時間,哈登完全不用後撤步。但在我剛進NBA前兩年,我跟他單挑的時候,每個動作都用後撤步收尾。那時,他就像在說:『貝佛利,為什麼你他X要一直後撤步?』」

雖然當下備感疑惑,但根據貝佛利說法,哈登終究領悟了真諦,「我在大概一年前打電話給他,『嘿,你還記得當時問我為什麼一直後撤步嗎?』然後他說:『喔對,你當時正在表達些東西。』」

作為聯盟中知名的「大嘴巴」,再加上場上鮮少使用後撤步,且也不以進攻能力著名,貝佛利的故事真實性尚待考證。但可以確定的是,後撤步三分的確成了哈登著名的進攻武器。

哈登 貝佛利 火箭

延伸閱讀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NBA/獨行俠雙星合砍85分逆轉火箭 勇士鎖定西區前10

NBA/勇士格林因被驅逐向全隊道歉 驚訝火箭伊森奇怪言論

NBA/火箭2018後再10連勝 報銷的伊森:勇士出來打球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