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未滿22歲累積5場破40分 格林比肩多位傳奇球星

2023-03-20 16:47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格林(中)年僅21歲已經累積5次破40分的比賽。 美聯社
格林(中)年僅21歲已經累積5次破40分的比賽。 美聯社

年僅21歲的格林(Jalen Green)在今天對鵜鶘一戰攻下40分,這是他生涯第5次至少拿到40分,成為自1963-64年賽季以來,史上第10位能在這個年齡至少5次突破40分的球員。

艾佛森(Allen Iverson)、麥格瑞迪(Tracy McGrady)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都是累積5次;喬丹(Michael Jordan)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各為6次,貝瑞(Rick Barry)7次,唐西奇(Luka Doncic)8次,楊恩(Trae Young)和杜蘭特(Kevin Durant)都是12次,詹姆斯(LeBron James)則是以16次佔據首位。

格林目前僅21歲又39天,因此在下個賽季之前,他還有機會推高這項數據。不過對他來說,雖然具備優異的進攻能力,不過其投籃命正中率和外線把握度,乃至於更進階的有效命中率等,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格林和波特(Kevin Porter Jr.)在今天比賽中一共拿下65分,但面對鵜鶘先發五人得分上雙的均衡火力,仍舊難以抗衡。

英格倫(Brandon Ingram)獲得26分9助攻,麥凱倫(C.J. McCollum)26分6籃板5助攻2抄截2阻攻,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21分12籃板2阻攻。

鵜鶘這一勝可說是相當重要,這讓他們還能咬住前面的球隊。目前累積34勝37敗,落後湖人和爵士0.5場勝差,保有競爭附加賽的資格。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