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罰16球狂飆生涯新高35分 里夫斯:有研究哈登動作

2023-03-20 14:02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里夫斯。 美聯社
里夫斯。 美聯社

湖人小將里夫斯(Austin Reaves)今天擔任球隊「救世主」,在面對魔術一戰中替補出賽30分鐘,14投9中包括18罰16中,狂轟35分6籃板6助攻,幫湖人搶下關鍵一勝,不僅球場響起MVP歡呼聲,賽後詹姆斯(LeBron James)也龍心大悅,在社群連續發文,表達讚嘆。

里夫斯全場比賽罰18次,魔術整隊只有17次,他賽後自曝有做足功課,才能頻繁站上罰球線,「我研究哈登(James Harden)、楊恩(Trae Young)的動作,因此更容易製造犯規。」

全場球迷為里夫斯響起MVP歡呼聲,對此里夫斯表示,「他們意識到我的表現,顯然我不是MVP等級的球員,但這些球迷真的很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湖人主帥漢姆(Darvin Ham)則認為這是里夫斯的正常水準,「他一整年都在這麼做,緊要關頭幫助球隊,用他攻擊禁區、製造犯規的能力,讓對手在防守端感到不舒服。」

戴維斯(Anthony Davis)受訪時透露自己有和詹姆斯開玩笑,「希望我們也能分到一些里夫斯的罰球。」詹姆斯則在社群表達對里夫斯的讚美,並附上兩人「死亡之瞪」的對照圖。

詹姆斯發布與里夫斯對照圖。 截圖自詹姆斯IG限時動態
詹姆斯發布與里夫斯對照圖。 截圖自詹姆斯IG限時動態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