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季後賽穆雷」太鬼神!金塊主帥:很多球星也難做到

NBA/天敵!雷納德、喬治合體坐鎮 拓荒者難求一勝

2023-03-20 13:31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喬治(左)攻下本場比賽最高29分。 美聯社
喬治(左)攻下本場比賽最高29分。 美聯社

快艇昨晚(19日)意外爆冷輸給魔術,主動把輸球責任攬在身上的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表明自己等不及要在今天比賽客場對戰拓荒者。

而他在這場比賽中雖然12投3中,仍繳出9分12籃板10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搭配喬治(Paul George)、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葛登(Eric Gordon)聯手攻下73分,快艇在一路領先優勢下,以117比102輕取拓荒者,賞給對方6連敗。

泰隆魯(Tyronn Lue)此役因病缺席,改由助理教練克雷格(Dan Craig)代理總教練一職,這也是他首度以這樣的身分拿下勝利,先前他在熱火時期曾錯過2次機會。克雷格賽後也表示:「快艇在最近兩個星期所展現出來的精神狀態非常棒。」

休兵一場的雷納德在回歸後拿下24分5籃板2抄截,喬治則有29分9籃板4助攻4抄截的全能演出。一項數據顯示,本季當兩人同時出賽時,快艇戰績是24勝13敗;如果放大到整個快艇生涯,更是累積83勝34敗,勝率超過7成。

除了衛斯特布魯克逐漸融入球隊外,葛登同樣也慢慢進入狀態,這是他加入快艇後的單場第2高得分表現。「我們是一支經驗豐富的球隊,我們只需要繼續前進,做出一些正確的調整。我知道當我的狀態來臨時,我會命中率投籃並且為隊友創造機會。我能拉開場上空間,我就是持續做我能做的事情。」葛登說。

里拉德(Damian Lillard)手感低迷,17投僅4中,靠13次罰球機會才勉強拿到21分,這讓他連續破20分場次推進到30場,刷新生涯紀錄,他另外還有9助攻7籃板進帳;諾基奇(Jusuf Nurkic)23分11籃板5助攻2阻攻,西蒙斯(Anfernee Simons)16分。拓荒者吞下6連敗後,附加賽資格已經愈離愈遠。

對里拉德來說,擁有雷納德和喬治的快艇無疑是拓荒者的一大難題。根據統計,在兩人坐鎮的情況下,拓荒者對戰快艇僅有1勝11敗的慘澹成績。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