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夫斯狂轟35分創新高 隻手率湖人拆穿魔術

2023-03-20 12:17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小將里夫斯扮演救世主,得分創下生涯新高。 路透社
小將里夫斯扮演救世主,得分創下生涯新高。 路透社

近期表現優異的湖人小將里夫斯(Austin Reaves),在今天主場對魔術一戰中完全扮演「救世主」角色,替補出賽30分鐘,14投9中包括18罰16中,狂轟35分6籃板6助攻,得分和兩項罰球數據均創下生涯新高,帶領湖人在最後關頭拆穿魔術,以111比105搶下重要勝利,避免吞下3連敗。

湖人在這場比賽中一度領先16分,即便到第四節仍掌握領先優勢,然而魔術展現韌性,安東尼(Cole Anthony)獨拿6分搭配華格納(Franz Wagner)和班切羅(Paolo Banchero)的適時得分,在剩下2分39秒時追平比分。

關鍵時刻里夫斯挺身而出,他在接下來的時間接管戰局,頻頻造成犯規站上罰球線,一人包辦湖人最後的10分,隻手擊潰魔術。里夫斯在第四節就拿到13分,讓他寫下得分新高紀錄。

前一場罰球狀態低迷慘遭獨行俠逆轉的湖人,這場比賽在里夫斯的帶動之下,全隊32罰26中,罰球次數將近是對方的一倍。

戴維斯(Anthony 。Davis)得到15分11籃板4阻攻,出現5次失誤,顯然還沒有找到最好的狀態,也是湖人近期身陷苦戰的關鍵。羅素(D'Angelo Russell)拿下18分6助攻2阻攻,施羅德(Dennis Schroder)12分5助攻3籃板,布朗(Troy Brown Jr.)12分5籃板。

魔術第四節在好不容易追平比分之後,隨後進攻亂了章法,防守端更是頻頻犯規,給了里夫斯輕鬆取分的機會,斷送連續擊敗洛城雙雄的機會。

華格納獲得21分8籃板7助攻2抄截,班切羅21分6籃板3助攻,卡特(Wendell Carter Jr.)16分11籃板,佛爾茲(Markelle Fultz)12分10助攻;替補的安東尼則有17分5籃板3助攻。

辛苦搶下勝利的湖人,排名又擠下爵士,重新回到西區第10,目前和灰狼、爵士之間並無勝差;至於魔術仍是東區倒數第3。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