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渴望全面封鎖柯瑞神射 布魯克斯透露防守秘訣

2023-03-19 17:34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布魯克斯(右)闡明死守柯瑞的決心。
 美聯社
布魯克斯(右)闡明死守柯瑞的決心。 美聯社

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儘管嘴上不饒人,不少言論都引發爭議,不過他在防守端的表現仍是有目共睹。

在今天主場對勇士的比賽中,布魯克斯發揮防守功力,迫使柯瑞(Stephen Curry)全場比賽15投僅5中,只拿到16分8籃板5助攻;在「浪花兄弟」同時熄火情況下,勇士第四節慘遭痛擊,以14分之差落敗,苦吞難堪的客場11連敗。

賽後談到對位柯瑞,布魯克斯表示:「柯瑞對於成為地球上最佳射手的渴望,和我每晚想要防守他的渴望相同。」

「在防守他這件事情上,你必須全神貫注。我看了有關柯瑞比賽的影片,理解他的打球方式,搞清楚他們的比賽計畫。他是一個競爭者,我熱愛與他交手,可能他不會喜歡我防守他的方式,但那的確很管用。」

布魯克斯繼續說道:「他現在得想辦法在我的防守下得分,但就像我所說的,像柯瑞這樣的球員,他已經在聯盟打了很多年,看過各式各樣的防守,你要找到方法做些不同的事情。」

灰熊教練和隊友也都十分肯定布魯克斯在防守端的傑出貢獻。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說:「他的防守強度是最頂尖的那個層級,他是防守端的大師。」

主帥簡金斯(Taylor Jenkins)則表示,「布魯克斯絕對該入選今年賽季的年度防守第一隊。」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