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愛德華腳踝傷回歸時間未定 灰狼季後賽前景蒙陰影

2023-03-19 17:08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愛德華在例行賽尾聲不幸扭傷腳踝,對灰狼戰力造成重大打擊。 美聯社
愛德華在例行賽尾聲不幸扭傷腳踝,對灰狼戰力造成重大打擊。 美聯社

在對公牛一戰中,愛德華(Anthony Edwards)不慎扭傷右腳踝,當下倒地面帶痛苦,手更是一直狂拍地板。他在離開球場後,隨即套上保護靴並回到場邊。現階段仍無法確認其傷勢需要休養多長時間,一些媒體也用無限期缺陣來形容他這次的受傷。

部分醫學專家在觀察影片透露,愛德華有可能是遭遇到1級扭傷,應該不至於到更嚴重的2級扭傷;但即便是這種情況,愛德華恐怕也需要1至2週的恢復時間。這對灰狼的附加賽乃至於季後賽之路都非常不樂觀。

就在昨天兩度延長苦戰敗給公牛後,灰狼「背靠背」作客多倫多又吞下敗仗,近期一波3連敗,且在6場比賽中輸掉5場,排名西區第8,且和雷霆、爵士已無勝差,甚至也只領先湖人0.5場勝差,很有可能連附加賽都摸不上邊。

「看到他倒地後表情如此痛苦,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大打擊。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他會缺席多久時間。」老將康利(Mike Conley)說。

總教練芬奇(Chris Finch)則表示:「沒人會因此憐憫我們,我們只能繼續戰鬥。」

進入生涯第3年的愛德華,本季已經先發71場,場均出賽36分鐘,得到24.7分5.9籃板4.4助攻1.6抄截,投籃命中率46.1%,三分命中率37.1%,幾乎各項數據都創下生涯新高,也帶領灰狼在唐斯(Karl-Anthony Towns)早早倒下的情況下,猶能維持住西區前7名席次。

「我會沒事的,但問題是我不知道我要缺席多久,」愛德華在接受採訪時說道,「即便傷勢沒有那樣嚴重,我也不知道我能用多快時間回到場上,現在真的很難說。穿著保護靴真的很難受,裡面完全不透氣。」

談到接下來的比賽,康利表示:「在球季最重要的這個階段,卻是少了唐斯(Karl-Anthony Towns)和愛德華這兩位球隊最好的球員,這真的很艱難。我們也只能展現韌性,努力去解決難題。」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