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最強老八來了! 熱火少巴特勒大勝公牛、首輪再戰綠衫軍

NBA/意識自己需做出改變 莫蘭特:用更好方式影響年輕人

2023-03-19 16:19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莫蘭特有望下週復出。 路透社
莫蘭特有望下週復出。 路透社

對灰熊來說,沒有莫蘭特(Ja Morant)壓陣的打法和成績表現,一直都是外界津津樂道的話題。近期在莫蘭特陷入亮槍風波被禁賽之際,灰熊8場比賽取得5勝,包括一波主場8連勝,依然穩住西區第2名席次。

先前聯盟針對莫蘭特的事件祭出了8場禁賽處分,期間他將會損失66萬8659美元(約2048萬台幣)。包含前面缺席6場比賽,莫蘭特最快能在3月21日對獨行俠的比賽中回歸。

談到莫蘭特何時復出的問題,灰熊總教練簡金斯(Taylor Jenkins)表示:「最近我們一直在和莫蘭特交談,透過這些對話,我相信他已經準備好回歸了。但正如我之前所說,對於他的教導和指引將會是一個持續的過程。這一切都攸關於他自己如何去思考判斷,並做好復出的準備。」

先前在作客羅斯(Jalen Rose)所主持的節目上,莫蘭特正式公開道歉,並闡明自己身為一個榜樣人物,更應該要潔身自愛。

「我意識到有很多孩子都很崇拜我,甚至包括一些成年人也是我為榜樣。我意識到自己這次所犯的錯誤,這並不是一個好的榜樣應該做的事情。所以我必須做出改變,用更好的方式去影響年輕人。我必須更有責任感,也要用理智去做出一些更好的決定。」莫蘭特說。

莫蘭特也坦言自己往往會受到一些莫須有的指責,例如槍枝並非他所有,且警方也未查明有犯罪事實,因而落入對自己極度不利的境地。在透過去佛羅里達進行諮商後,莫蘭特坦言在身心靈方面都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也學習到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更正向地去處理壓力問題。

去年休賽季期間,莫蘭特和灰熊簽下五年1.93億美元的頂級新秀提前續約協議,合約明年開始執行,倘若今年賽季滿足「羅斯條款(Rose Clause)」,合約最高金額可以拿到2.31億美元。

不過由於亮槍風波導致大量缺賽,莫蘭特本季很可能會因為出席率低無法入選年度最佳陣容,根據薪資專家馬克斯(Bobby Marks)指出,他將會因此少拿3000多萬美元,損失勢必非常慘重。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