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浪花兄弟手感冰冷 勇士慘輸灰熊寫客場連敗難堪紀錄

2023-03-19 11:03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柯瑞表現低迷,勇士也無力在客場止敗。 美聯社
柯瑞表現低迷,勇士也無力在客場止敗。 美聯社

即便對上的是缺少莫蘭特(Ja Morant),且昨日才與馬刺隊血戰至延長賽的灰熊隊,勇士隊今日仍無法克服客場作戰的心魔,以119比133吞下客場11連敗,創下難堪紀錄。

灰熊與勇士之間的對決,已是NBA近年最知名的世仇組合。本場比賽,灰熊首節便取得10分領先,並在第二節一度將差距拉開到15分,最後帶著12分領先結束上半場;隨後,勇士第三節發起反攻,在剩下7分27秒時,透過22比9的攻勢,將分差縮小至4分。可惜最後仍功虧一簣,被灰熊逐步拉開比分,最終以119:133敗下陣。

除了仍因家庭因素缺陣的維金斯(Andrew Wiggins),迎回格林(Draymond Green)的勇士在今日擺出過去一段時間的先發陣容踢館。

豈料,浪花兄弟受到「背靠背」作戰影響,本日手感不佳,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命中率都不到4成,後者三分球更僅9投2中、命中率22.2%,兩人各只得16與14分。反倒是板凳出發的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表現依然優異,拿下全隊最多的24分。

灰熊整隊,尤其布魯克斯與勇士結怨已深。 路透社
灰熊整隊,尤其布魯克斯與勇士結怨已深。 路透社

灰熊方面,昨日剛於馬刺主場,與父親交換球衣的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此役攻守俱佳,不僅在22次出手中得手12次、命中率超過5成,更在罰球線上5投4中,拿下31分7籃板3助攻,本就擅長的火鍋封蓋則有4次表現。

另外,前一戰剛完成生涯首次大三元的瓊斯(Tyus Jones),又傳出多達14次助攻,搭配砍下26分的貝恩(Desmond Bane)、摘下10籃板的提爾曼(Xavier Tillman),灰熊球員各司其職,聯手發力贏得這場大勝。

吞下客場11連敗的勇士,不僅超越由火箭隊保持的本季客場連敗紀錄,更將柯爾(Steve Kerr)執掌以來最長客場連敗數字往上推。今日賽後,勇士以36勝36負排名西區第7,跌出季後賽保證名單;灰熊則以43勝27負,與國王隊並列西區第2。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