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比德、馬克西合砍62分 76人輕鬆收下8連勝

2023-03-19 10:25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安比德日前取代約柯奇,成為例行賽MVP最熱門人選。 路透社
安比德日前取代約柯奇,成為例行賽MVP最熱門人選。 路透社

賽前已達7連勝的76人隊,在今日對上溜馬隊前,傳來哈登(James Harden)與塔克(PJ Tucker)因傷缺陣的壞消息,不過,這依然阻止不了安比德(Joel Embiid)與馬克西(Tyrese Maxey)的發揮,兩人合砍62分帶領球隊以141:121拿下8連勝。

雖然76人隊少了兩名先發,但溜馬陣容同時也被傷病困擾,當家控衛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板凳戰力杜阿爾特(Chris Duarte)、馬瑟倫(Bennedict Mathurin)都因腳踝傷勢作壁上觀,也讓76人在首節便取得十分領先。即便溜馬在二、三兩節皆能維持分差,76人仍於末節前段將比數拉開至125:105,並順利收下比賽。

安比德日前才在對陣黃蜂隊時豪取38分,單季累積25場35分以上的比賽,追平名人堂球星摩西馬龍(Moses Malone)高懸41年中鋒紀錄。雖然安比德本日獲得31分無緣創下「大帝」障礙,卻仍以15投10中的高標命中率,加上13次罰球得手10次,以及全隊最高7次助攻的全能表現,為球隊奠定勝基。

除了安比德外,馬克西也是球隊致勝功臣。在哈登缺席情況下,馬克西單人扛下後場組織進攻責任,用超過5成的三分球命中率拿下31分,7次助攻也和安比德如出一轍;另外,接替哈登先發的梅爾頓(De'Anthony Melton)在防守端表現出色,有6次抄截的表現。溜馬部分,則有三名球員得分超過20,分別是奈史密斯(Aaron Nesmith)、奈哈德(Andrew Nembhard)與透納(Myles Turner),依序砍下25、22、20分。

這場比賽過後,8連勝的76人以48勝22負位居東區第3,持續緊追塞爾蒂克;吞敗的溜馬雖以32勝39位列東區第12,但離第10名也只有一場之差,仍有機會爭取附加賽資格。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