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國王終止連17年勝率未過半紀錄 福克斯:有更重要的事

2023-03-17 14:44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國王近年核心福克斯(左)終於在本季帶領球隊爬出連17年勝率未過半的泥沼。 美聯社
國王近年核心福克斯(左)終於在本季帶領球隊爬出連17年勝率未過半的泥沼。 美聯社

國王隊在今日以101:96擊敗籃網隊,收下本季第42勝。這場勝利雖然看似普通,但對國王來說卻意義非凡,因為這將讓他們17年來首次取得勝率過半賽季。

在千禧年初,國王靠著狄瓦茲(Vlade Divac)、史托雅克維奇(Peja Stojakovic)、韋伯(Chris Webber)、畢比(Mike Bibby)、克里斯提(Doug Christie)組成的「國王五虎」成為西區強權,更一度將力拼連霸的「OK連線」湖人隊逼至絕境。然而,隨著核心隊員散去,國王成績跟著走下坡,自2005~2006賽季後不僅未曾進入季後賽,賽季勝率更持續低於五成。

上季中加入國王的沙波尼斯,是球隊由衰轉盛重要因素。 美聯社
上季中加入國王的沙波尼斯,是球隊由衰轉盛重要因素。 美聯社

不過,在上季交易來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休賽季聘用布朗(Mike Brown)為總教練後,國王重拾競爭力,不只拚進西區前段班,更在今日結束連續賽季勝率未過半的難堪紀錄。根據《ESPN》,布朗對此表示,「這對球隊與球迷來說意義非凡,沙加緬度有一群很自豪的球迷,他們在這個城市裡面,不受全國甚至加州其他地方喜愛,所以能讓他們抬頭挺胸、有自誇的機會是件很棒的事情。」

除了沙波尼斯與布朗外,球隊近年核心福克斯(De'Aaron Fox)也是國王谷底反彈的重要因素,對於球隊狀況,他說:「我不覺得隊上有任何人抱著『我們要勝率過半』的心態開始賽季,但這對球隊、城市、粉絲來說都很棒。不過,我們也知道,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

福克斯口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終結17年季後賽荒,國王目前以42勝27負位居西區第二,非常有機會一同將這不光彩的紀錄打破。

國王

延伸閱讀

NBA/年度第六人改制後最小差距 國王蒙克錯失獎項好悲情

NBA/球星缺陣 東、西區老八之爭添變數

NBA/暴龍前鋒洩密賭客還至少下注13次 遭聯盟終生禁賽

NBA/K湯10投0中得0分!勇士附加賽遭國王痛宰提前放假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