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保下半季不連敗 戴維斯一紀錄追平MVP歐尼爾

2023-03-15 11:49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戴維斯今日攻下35分率隊贏球,下半季狀態止跌回升的湖人,在明星賽後拉出一波6勝3敗佳績,且還不曾吞下連敗。
 路透社
戴維斯今日攻下35分率隊贏球,下半季狀態止跌回升的湖人,在明星賽後拉出一波6勝3敗佳績,且還不曾吞下連敗。 路透社

仍在為西區季後賽席次努力的湖人隊,今天作客鵜鶘隊主場,第三節一度領先達到40分之多,僅管下半場鵜鶘猛力反撲,仍讓湖人以15分差距帶走勝利;對於避免下半季吞下首次連敗,全場攻下35分、17籃板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直言,最重要的就是幫助球隊回到贏球軌道。

儘管球隊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因為右腳傷勢持續缺陣,但下半季狀態止跌回升的湖人,在明星賽後拉出一波6勝3敗佳績,且還不曾吞下連敗。

在前一場比賽不敵尼克隊後,湖人今天隨即重新調整狀態再出發,面對戰績緊追在後的鵜鶘,上半場狂轟猛炸拿下75分,並且在第三節初時一度取得高達40分領先優勢,儘管鵜鶘展開猛烈反撲,仍無法彌補過大的落後差距,讓湖人收下本季第34勝,距離回到5成勝率僅差最後1勝。

對於球隊在大幅領先的情況下,下半場頂住對手反撲,明星前鋒戴維斯直言,在現代的NBA中,沒有一個領先優勢絕對安全,「他們有很多可以投三分球的人,我們只能努力不要鬆開繩子,即便第三節一開始就出現失誤,但最後也成功守下。」

戴維斯強調,對鵜鶘這一勝至關重要,「這是出於兩個原因,第一是我們又把球隊帶回到贏球軌道上,同時還有交手紀錄,現在我們保住本季對戰他們的優勢,所以大家都帶著必勝決心面對這場比賽。」

本場比賽也是戴維斯本季第5場至少35分、15籃板的賽事,成為1999-2000賽季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之後,首位達成此紀錄的湖人球員,在該賽季最終歐尼爾也拿下年度MVP頭銜。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