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普森狂砍38分 「浪花三兄弟」爆發擊落太陽

2023-03-14 12:54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湯普森外線爆發助勇士2連勝。 路透社
湯普森外線爆發助勇士2連勝。 路透社

勇士繼續坐鎮主場迎戰太陽,湯普森(Klay Thompson)上半場轟進8顆三分球,全場狂飆38分,柯瑞(Stephen Curry)和替補出賽的波爾(Jordan Poole)也合砍8顆三分球,聯手拿下43分, 「浪花三兄弟」久違合體大爆發,幫助勇士以123比112擊落太陽,搶下2連勝。

前一場靠著柯瑞(Stephen Curry)火力大放送,硬是在延長賽扳倒聯盟龍頭公鹿的勇士,回到自家主場後表現彷彿判若兩隊。今天迎戰太陽,勇士首節就火力全開,湯普森和柯瑞合拿30分,兩人率隊轟出43分,讓太陽暈頭轉向,一下子拉開22分領先優勢。

湯普森射手本色一發不可收拾,第二節又投進4顆三分球,獨拿15分,單在上半場一人就攻下33分。勇士前兩節命中率衝到65.1%,14顆三分球更遠壓過太陽的3顆,取得75比58領先。

不過易籃再戰後,艾頓(Deandre Ayton)開始強攻禁區,布克(Devin Booker)也開始有所發揮,加上勇士突然進攻大當機,包括湯普森一分未得,太陽趁機展開猛烈反擊,一度追到僅有3分差;勇士重整旗鼓,柯瑞和波爾接連得手,搭配防守端迫使太陽將近3分鐘只拿2分,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的三分打,勇士三節打完還是握有10分領先。

波爾第四節接手進攻,單節得到10分,湯普森也在第四節初補上5分,度過第三節危機的勇士再把差距擴大到15分以上,比賽也提前畫下句點。

柯瑞僅出手13次,得到23分7籃板5助攻,波爾擺脫先前投籃陰霾,16投8中包括4記三分球,拿下20分6助攻。魯尼(Kevon Looney)9分10籃板5助攻,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10分,格林(Draymond Green)4分6籃板4助攻3阻攻2抄截。

布克仍維持手感,20投12中進帳32分,艾頓19投13中,獲得27分12籃板;保羅(Chris Paul)11分11助攻5籃板。

原本取得4連勝的太陽,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因傷缺席後,近期也連吞2敗,不僅與後面緊追的勇士勝差縮小到1.5場,同時也拉開和前面球隊的差距。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