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登基得分王哭了!詹姆斯接獲賈霸贈球落下英雄淚

2023-02-08 13:13聯合報 /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成為NBA史上得分王,接獲賈霸贈球的詹姆斯忍不住落淚。 法新社
成為NBA史上得分王,接獲賈霸贈球的詹姆斯忍不住落淚。 法新社

湖人隊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只花不到三節就轟下36分,正式超越原本紀錄保持人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成為NBA史上得分王,接獲賈霸贈球的詹姆斯忍不住拭淚,在球迷歡呼下迎接特別紀錄。

賽前詹姆斯生涯得分達到38352分,離原本紀錄保持人賈霸的38387分只差35分,今天賈霸也在場邊準備見證新紀錄的產生。

首節詹姆斯進帳8分,第二節連續2波完成「3分打」,7分52秒再飆外線,單節就進帳12分;半場他出賽16分鐘,10投6中包括3投2中的三分球,加上8罰6中,累積20分、2籃板、2助攻、2抄截,但湖人陷入66:76落後。

詹姆斯登頂得分王後高舉雙手慶祝。 美聯社
詹姆斯登頂得分王後高舉雙手慶祝。 美聯社

第三節詹姆斯「趕進度」,連投帶切快速累積分數,1分06秒切入拿下單節第14分,離紀錄只差1球;10.9秒,詹姆斯中距離後仰出手再破網,正式登基「得分王」。

詹姆斯落下英雄淚。 美聯社
詹姆斯落下英雄淚。 美聯社

詹姆斯進球後,比賽中斷讓他在場中享受特別時刻;他的母親、兒子、女兒也進場一同慶祝。賈霸也進入球場,在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宣布下成為聯盟得分王,賈霸也將籃球交給詹姆斯,象徵「得分王」交接和傳承。

詹姆斯走到場邊與兒子相擁慶賀。 美聯社
詹姆斯走到場邊與兒子相擁慶賀。 美聯社

只花三節不到就拿下36分,詹姆斯難掩激動情緒,他在場中短暫致詞中先感謝球迷和球團,並一一點名妻子、兩個兒子、女兒和母親作為一路支持的最大後盾。

賈霸在1984年成為NBA得分王,38歲的詹姆斯先是成為聯盟第7位得分超過3萬分的球員,生涯第20個球季再超越賈霸,為自己再締造難以撼動的紀錄。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