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刺vs.勇士 吸引6.8萬人創聯盟最多觀眾

2023-01-15 01:25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馬刺在昔日主場阿拉摩球場迎戰勇士,以68323人進場觀賽打破聯盟紀錄。 法新社
馬刺在昔日主場阿拉摩球場迎戰勇士,以68323人進場觀賽打破聯盟紀錄。 法新社
為慶祝建隊50周年,「黑衫軍」馬刺隊昨天與勇士之戰,重返昔日主場阿拉摩球場,吸引改寫聯盟歷史紀錄的6萬8323人進場觀賽。勇士在全隊8人得分達雙位數下,以144:113成功踢館,攻下15分的勇士主控柯瑞稱讚這是他打過最棒的一場客場賽事。

馬刺在1973年搬家到聖安東尼奧並透過公開投票確定隊名,曾在1993年至2002年以阿拉摩球場作為主場,並在這段期間贏得隊史首座冠軍,2003年則是搬家到現今的主場AT&T中心。

為了迎接建隊50周年的到來,馬刺昨天將賽事改回到阿拉摩球場舉行,進場人數超越1998年喬丹與公牛作客老鷹主場的6萬2046人進場,成為史上例行賽最多進場觀眾的賽事。

球隊歷史性的一刻,包括「海軍上將」羅賓森、帕克吉諾布里等馬刺名宿都在昨天現身觀戰,至於過去曾代表馬刺拿下兩座冠軍的勇士總教練柯爾,也在賽前致敬影片中被介紹,他說:「他們在影片中介紹了我,得到6萬8千名的球迷鼓掌會讓你雞皮疙瘩,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讓我知道能成為馬刺的一員是多麽幸運。」

柯瑞也傳出包下此戰的一間包廂以表支持,「這氣氛真的太棒了,很高興能認識他們的50年歷史,以及過去的豐功偉業和那些曾待過這支球隊的偉大球員,這是我們打過最棒的客場比賽。」

馬刺 勇士 柯瑞 柯爾 帕克 吉諾布里 老鷹 公牛

延伸閱讀

NBA/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

NBA/傳馬刺有意控衛保羅!想交易老鷹墨瑞不是楊恩

NBA/公牛開兩年8000萬美元續約條件 德羅展盼能簽三年

NBA/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