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從至高權威到懷柔開導 柯爾暢談總教練角色變化

2022-12-25 12:02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柯爾執掌勇士8年內奪4冠。 歐新社
柯爾執掌勇士8年內奪4冠。 歐新社

從公牛王朝連霸成員到擔任太陽的總管,再到正式接掌勇士帥位,57歲的柯爾(Steve Kerr)可說是在人生不同階段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特別是在總教練這個職位上,柯爾可說是被視為當代最成功的主帥之一。生涯首度執教鞭就帶領多年後段班的勇士單季豪取67勝,並奪下總冠軍,隨後球隊連續5年打進總冠軍,3次奪冠;即使面對兩個賽季的低潮,猶能在上季谷底翻身,完成8年內4度奪冠的壯舉。

近日在接受採訪時,柯爾談到了從球員身份到成為教練之間的轉變,以及時代的差異性。

「我認為教練這個角色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同,」柯爾說,「但你現在的執教方式已經大不相同。曾經,教練就像是一位國王。如果他想訓斥你、羞辱你,他是可以這樣做。」

「我本身很幸運。我曾經為非常好的教練、名人堂級的主帥效力,執教我的教練們並沒有這樣做。但我認識很多NBA球員,他們的教練會這樣做。換成今日,如果你還是以這樣的方式帶球員的話,你會被炒魷魚。這是一項正面積極的變化。但另一方面,當這種轉變出現時,想要維持保持教練的權威就困難許多。」

隨著社群媒體時代的來臨,柯爾亦表示教練在對待球員的方式過去可說是不相同。「在過往,最好的教練明白,有一條線你不能越過,就是你要讓球員負責,你必須愛他們、照顧他們,與此同時你也要嚴厲以對。這就是我試圖對待我的工作的方式。」

「坦白地說,在當今這樣的社群媒體時代,你現在對他們的態度不能如此強硬,因為這些傢伙每天都在被外界碾壓、抨擊、批判,這些聲音是透過他們的手機傳來的,他們每天都盯著它。我認為如今教練的角色在建議開導球員方面變得更加重要,教練應該試圖幫助球員度過這樣艱難的過程。」柯爾說。

柯爾認為社群平台可能會成為一些球員的夢魘,但他也稱讚柯瑞(Stephen Curry)是處理社群媒體的大師。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