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刺下半場崩盤吞9連敗 波總執教27年來首見

2022-12-01 15:5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波波維奇首嚐9連敗滋味。 美聯社
波波維奇首嚐9連敗滋味。 美聯社

即便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未上場,馬刺面對雷霆雖然第三節一度領先20分,最後還是節節敗退,以111比119苦吞9連敗。

自從開季取得5勝2敗後,「愈想愈不對勁」的馬刺接下來兵敗如山倒,在15場比賽中輸了14場,在全聯盟僅贏過活塞、魔術和火箭。

馬刺上半場以64.3%的團隊命中率攻下77分,不過進入下半場之後,馬刺狀態急轉直下,命中率一口氣跌到僅有28%,三分球19投2中,被雷霆打出59比34的攻勢,戰局直接逆轉。

根據統計,這是馬刺自1989年以來首度嚐到9連敗的滋味,也是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執教生涯首見。當年馬刺分別有過13連敗和9連敗,整季下來只有21勝61敗的成績。

不過馬刺歷經1年的慘澹經營後,隔年在「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正式加盟後,勝場數直接往上添加35場,來到56勝,從而開啟長達30年的盛世。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