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阿德巴約致勝罰球 熱火逆轉太陽奪3連勝

2022-11-15 11:55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阿德巴約飆30分創賽季新高。 美聯社
阿德巴約飆30分創賽季新高。 美聯社

阿德巴約(Bam Adebayo)轟進賽季新高30分,外加10籃板,其中14分出現在第四節,包括最後致勝兩罰,幫助熱火後來居上以113比112氣走太陽,贏得3連勝。

太陽前三節靠著華盛頓(Duane Washington Jr.)板凳殺出獨拿21分,加上布克(Devin Booker)、艾頓(Deandre Ayton)和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各拿至少15分,取得91比84領先;進入第四節後,太陽更一度拉開13分差,但熱火在阿德巴約的發揮下展開反擊,打出一波12比0的攻勢,迅速拉近比分。

馬丁(Caleb Martin)和羅瑞(Kyle Lowry)在最後時刻連續轟進三分球,讓追分已久的熱火一舉超前;隨後布克命中外線,佩恩(Cameron Payne)也得手兩分,太陽重新取得領先,不過阿德巴約成功製造犯規,並且兩罰命中。

落後1分的太陽試圖搶攻,佩恩突破切入沒進,球隊又搶到進攻籃板;布克嘗試中距離跳投又被巴特勒正面封下,之後三分球倉促出手也未能命中,太陽只能黯然吞下近6戰的第4敗。

熱火全場僅動用8人應戰,巴特勒(Jimmy Butler)拿下16分13籃板7助攻,馬丁15分5籃板3助攻2抄截2阻攻,羅瑞也有15分6助攻的貢獻。替補的文森(Gabe Vincent)、羅賓森(Duncan Robinson)和戴德蒙(Dewayne Dedmon)也都得分上雙。

布克此役得到25分8籃板5助攻3抄截,艾頓16分12籃板,布里吉斯15分,克雷格(Torrey Craig)10分9籃板,李(Damion Lee)14分。

阿德巴約 布克 巴特勒

延伸閱讀

NBA/差點又被熱火球員弄傷 泰托姆:阿德巴約不是故意的

NBA/愛德華率灰狼首次橫掃 終結季後賽19年沒贏過紀錄

NBA/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