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泰托姆飆39分力壓莫蘭特 綠衫軍逐灰熊收3連勝

2022-11-08 14:35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泰托姆開季10戰總得分創隊史紀錄 美聯社
泰托姆開季10戰總得分創隊史紀錄 美聯社

塞爾蒂克和灰熊東西雙強對決,泰托姆(Jayson Tatum)表現力壓莫蘭特(Ja Morant),全場25投12中豪取39分,更在第四節剩下2.2秒穩住兩罰機會,率領綠衫軍在客場以109比106險勝。塞爾蒂克取得3連勝,同時也終結了灰熊近期3連勝。

泰托姆開季以來每場至少都拿到23分,其中5場破30分,前10戰累積312分刷新隊史,超越瓊斯(Sam Jones)、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皮爾斯(Paul Pierce)、「大鳥」柏德(Larry Bird)等名將,寫下隊史前10場總得分最多紀錄。

前三節打完灰熊取得1分領先,布朗(Jaylen Brown)在第四節初頻頻搶攻,個人拿下7分,加上泰托姆和史馬特(Marcus Smart)合拿8分,塞爾蒂克拉開9分差;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隨後得到6分,莫蘭特和貝恩(Desmond Bane)也分別命中三分球,讓灰熊在終場前追到僅差1分。泰托姆把握兩罰,莫蘭特最後持球推進不慎滑倒,灰熊也失去追平比分的機會。

布朗拿下21分9籃板,出現多達7次失誤,史馬特15分12助攻7籃板,霍福特(Al Horford)15分6籃板2阻攻,波格登(Malcolm Brogdon)8分10籃板4助攻。

莫蘭特24投僅10中,進帳30分9助攻8籃板2抄截,貝恩19分5籃板5助攻,布魯克斯13分7籃板5助攻,克拉克(Brandon Clarke)10分8籃板。

Jayson Tatum Ja Morant

延伸閱讀

NBA/老鷹墨瑞0.1秒致勝球氣走綠衫軍 出手44次受訪提KOBE

NBA/公鹿安戴托昆波仍缺陣 末節落後18分差點逆轉塞爾蒂克

NBA/綠衫軍首隊晉季後賽 教頭馬祖拉暫停時竟想賞對手火鍋

NBA/塞爾蒂克25顆外線轟垮太陽 KD對戰泰托姆8連敗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