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福克斯大號絕殺三分球 國王逆流而上氣走魔術

2022-11-06 09:44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福克斯上演絕殺三分球。 路透社
福克斯上演絕殺三分球。 路透社

從膝傷中回歸的福克斯(De'Aaron Fox),今天作客魔術全場狂飆37分5籃板3助攻,不僅在第四節靠著一記跳投追平比分,將比賽逼進延長,之後更在延長賽最後時刻轟進32呎遠的大號三分「Logo Shot」,以126:123絕殺魔術。

國王第三節一度還落後20分之多,但在福克斯單節獨拿13分帶動下,國王殺出36比12的猛烈攻勢,三節打完反而超前魔術6分。班切羅(Paolo Banchero)和小寶兒(Bol Bol)聯手砍下18分,在第四節剩下1分21秒時反超前4分。

關鍵時刻福克斯再度啟動,個人連拿6分,一舉扳平比分,F.華格納(Franz Wagner)和薩格斯(Jalen Suggs)接連搶投三分失手,比賽也進入延長。

福克斯在延長賽又拿下9分,幫助國王取得領先優勢,但薩格斯最後讀秒階段的兩罰命中,加上歐契奇(Chuma Okeke)抄球後灌籃得手,追成123比123平手。剩下6.6秒,國王沒有暫停,福克斯直接持球推進轟進石破天驚的三分彈,率隊搶下本季第3勝。

「剩下6秒左右,我過去接應球,考慮到魔術球員的身高臂展,他們防守很棒,;如果我失手了,比賽會再次進入延長。但那一球出手後我感覺非常棒,然後球就進了。」福克斯賽後表示。

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則說:「非常精彩的出手。他知道我們沒有暫停了,他很快推進並且出手投籃。這是很棒的一球。」

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此役14投10中拿下25分11籃板6助攻,替補的萊爾斯(Trey Lyles)和蒙克(Malik Monk)各得到15分。

魔術方面,班切羅飆進33分16籃板4助攻,得分籃板皆創下生涯新高;華格納也有31分6助攻3籃板3抄截的表現,生涯第2次破30分。小寶兒23分7籃板,卡特(Wendell Carter Jr.)17分9籃板6助攻。

魔術 國王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首度得分破百!魔術痛宰騎士38分扳回一城

NBA/年度第六人改制後最小差距 國王蒙克錯失獎項好悲情

NBA/米契爾聯手艾倫碾壓魔術 騎士隊史2比0系列賽沒輸過

NBA/騎士要當「新造的人」 米契爾:上季季後賽已經翻頁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