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隔4年再品嚐媽媽親手料理 溜馬菜鳥繳強勢開局

2022-10-23 15:08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溜馬菜鳥馬瑟倫(左)。 美聯社
溜馬菜鳥馬瑟倫(左)。 美聯社

對比同梯新秀穆雷(Keegun Murray)在夏季聯賽早早打出名堂,班切羅(Paolo Banchero)挾狀元身價且初登板就一鳴驚人,溜馬菜鳥馬瑟倫(Bennedict Mathurin)自然關注度不如前2人,但連續2天得分破20的他也正拉抬起自己聲勢。

馬瑟倫前場對馬刺砍下26分,今天(23號)更砍27分率隊由輸球中反彈,以124比115拿下活塞摘首勝,還成為前輩「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後第1位從板凳出發連2場得分破20的溜馬新秀,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就大為讚賞。

「他打起球來就像老將,得分直覺跟手段很好也有耐性。今晚一開始他沒什麼機會,好幾分鐘才有出手的好時機,之後暫停時候,我提醒他先從防守做起,然後全場跑動起來,那麼好事就會發生」,卡萊爾說,而馬瑟倫則更在乎球隊勝利。

馬瑟倫賽後提到:「這是我NBA生涯第1勝,我期待未來還有很多,今晚比賽充滿了樂趣。」至於他的強勢開局背後很可能來自母愛跟食物的魔力,溜馬特別安排了媽媽跟姊姊赴美探訪他,媽媽還到球場附設廚房準備他最愛的海地家鄉菜。

16歲就前往設立於墨西哥的NBA學院,馬瑟倫之後就讀於亞利桑那大學,2年後於今年投入選秀,他表示:「我大概有4年時間沒吃過媽媽做的菜呢。」包含教頭卡萊爾與其他溜馬球員也一同品嚐了馬瑟倫媽媽好手藝,凝聚隊內團結。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