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英格倫、瓦藍邱納斯聯手射日 鵜鶘再度逼平系列賽

2022-04-25 12:42NBA台灣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英格倫(右)生涯前3場季後賽共攻下89分,帶給太陽重傷害。 美聯社
英格倫(右)生涯前3場季後賽共攻下89分,帶給太陽重傷害。 美聯社

生涯前3場季後賽攻下89分的英格倫(Brandon Ingram),甚至比喬丹(Michael Jordan)前3戰總得分還要多,可見其對於太陽的重大傷害。

在今天主場關鍵比賽中,英格倫前三節就攻下30分,其中16分出現在第三節,幫助鵜鶘取得10分領先優勢;第四節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接力演出,單節拿下11分,全場進帳26分15籃板4助攻,幫助球隊更進一步拉開差距。鵜鶘以118比103擊落太陽,又將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

除了兩大戰將外,麥凱倫(C.J. McCollum)21投8中得到18分9籃板2助攻,瓊斯(Herbert Jones)13分3助攻2籃板3阻攻2抄截,鵜鶘其他副手小將如「板凳神偷」艾爾瓦拉多(Jose Alvarado)、南斯(Larry Nance Jr.)等也都奮不顧身,在防守端展現十足拚勁,帶給太陽極大麻煩。

第三節打完取得領先後,鵜鶘持續在第四節展現十足侵略性,擴大雙方比分差距,隨著麥凱倫的三分球命中和瓊斯的快攻得手,球隊領先達18分,可說是徹底擊潰太陽的防線。

鵜鶘此戰雖然三分球24投僅6中,但卻獲得42次罰球機會,比太陽整整多了27次,雙方單在罰球得分就差了22分之多。不過太陽的外線火力仍舊低迷,全場27投僅7中,4場系列賽的三分命中率僅有29.3%,每場投進8.5顆,和例行賽有著明顯落差。

前一場主宰戰局的保羅(Chris Paul),此役在進攻端幾乎熄火,8投2中僅得4分,傳出11次助攻2抄截,並且罕見出現3次失誤;艾頓(Deandre Ayton)23分8籃板,麥基(JaVale McGee)14分,克勞德(Jae Crowder)11分6籃板5助攻2抄截;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也沒有太多表現,11投4中僅得8分5籃板4助攻。

鵜鶘 太陽 Jonas Valanciunas Brandon Ingram

延伸閱讀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NBA/新雷霆三少合砍80分 痛宰鵜鶘32分系列賽2連勝

NBA/太陽連兩戰進攻遭灰狼封鎖 布克:還沒有被淘汰

NBA/又是主場贏!太陽三巨頭熄火還折損艾倫 灰狼奪2連勝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