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內線硬漢改當三分射手 瓦藍邱納斯坦言怕被時代淘汰

2021-12-06 14:32NBA台灣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過去以內線強硬打法聞名的鵜鶘中鋒瓦藍邱納斯,現在連外線也成為他的武器。 美聯社
過去以內線強硬打法聞名的鵜鶘中鋒瓦藍邱納斯,現在連外線也成為他的武器。 美聯社

現在以46.9%三分球命中率暫居聯盟第3,先前更是有上半場三分7投全中的石破天驚表現,鵜鶘中鋒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過往以內線強硬打法聞名,如今開發出這項外線武器新技能,他強調這是出於害怕遭到淘汰的心態。

「大個子球員必須進化,現在都得帶來外線威脅,能投三分球,還是說控球組織,這些都是我想加入我打法的技能。我不想消失被時代所淘汰,我要繼續在聯盟取得成功,不管使用什麼方法」,瓦藍邱納斯說,而他的隊友也對其轉變感到驚奇。

老將天普(Garrett Temple)就回憶:「他過去就是禁區低位威脅,每當他在外線比投籃假動作,我們都會半開玩笑說,『別被他騙了,他從來都不會出手的』。」當瓦藍邱納斯上半場三分7投全中,他現在變成教練口中的「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

而瓦藍邱納斯也表示,自己還在適應三分球這新武器,「1場比賽可能手感會很好,但另一場可能就不那麼好,我還在調整,今年是我首次真正倚賴三分球作武器,往往有一半時間在三分線外,不論場上站位、出手時機等都還可以更好」。

Jonas Valanciunas 鵜鶘

延伸閱讀

NBA/新雷霆三少合砍80分 痛宰鵜鶘32分系列賽2連勝

NBA/神奇拋投三分打險勝鵜鶘 亞歷山大:試著打出侵略性

NBA/東、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鵜鶘打進季後賽

NBA/球星缺陣 東、西區老八之爭添變數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