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季後賽穆雷」太鬼神!金塊主帥:很多球星也難做到

NBA/關鍵封阻守住勝利 巴特勒:喜歡這種贏球感覺

2022-11-15 16:27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巴特勒送給布克關鍵火鍋。 法新社
巴特勒送給布克關鍵火鍋。 法新社

熱火第四節克服一度落後13分的劣勢,最後逆轉太陽,羅瑞(Kyle Lowry)的三分球和阿德巴約(Bam Adebayo)單節14分表現固然重要,當家王牌巴特勒(Jimmy Butler)在最後時刻的防守同樣關鍵。

在阿德巴約兩罰命中後,熱火取得1分超前,隨後太陽發動攻勢,佩恩(Cameron Payne)先是切入未能得手,艾頓(Deandre Ayton)搶得進攻籃板順勢把球撥出,回到布克(Devin Booker)手上。

布克操刀最後一擊,然而面對巴特勒的緊迫盯人,布克雖然勉強起身,但卻被巴特勒用左手正面封下。布克後續還是拿到球權,但急忙出手後,仍是未能把球投進。

賽後談到這記重要「火鍋」,巴特勒表示:「這球很幸運,我把球封掉,沒有被吹犯規。布克之前已經命中好幾個高難度的投籃,但我知道我必須伸手封阻掉一球。我喜歡我們透過防守去贏得比賽這樣的事情。」

熱火主帥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則說:「巴特勒從不會迴避去防守對方最好的球員。你需要像他這樣的兇猛,也需要他的頭腦。」

另一方面,巴特勒也稱讚阿德巴約第四節的強勢發揮。「他打得很有侵略性,當他能這樣打球時,我們球隊很難被擊敗。」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