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雷納德、喬治迷航 獨行俠主場擊潰快艇收2連勝

NBA/葛蘭德狂轟51分無用 騎士不敵灰狼吞4連敗

2022-11-14 10:05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葛蘭德(右)飆生涯新高51分,仍無法挽回騎士連敗命運。 美聯社
葛蘭德(右)飆生涯新高51分,仍無法挽回騎士連敗命運。 美聯社

面對缺少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和艾倫(Jarrett Allen)的殘陣騎士,帶著20分領先優勢進入第四節的灰狼卻差點陰溝裡翻船。葛蘭德(Darius Garland)單節豪取27分,帶動騎士展開絕地大反攻,甚至在終場前追到僅差2分。

不過普林斯(Taurean Prince)、羅素(D'Angelo Russell)最後關頭6罰5中,加上戈貝爾剩下6.5秒在中場抄掉勒夫(Kevin Love)的傳球,也讓騎士失去最後反撲機會。最終騎士以129:124驚險拿下勝利,送給騎士4連敗,本身則是中止了3連敗。

葛蘭德此戰30投16中包括轟進10記三分球,狂飆51分6助攻2籃板,本季首位突破50分的球員,其中他的得分和三分球命中數更創下生涯新高,並成為騎士隊史第4位單場至少獲得50分的球員,前面3人分別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厄文(Kyrie Irving)和衛斯利(Walt Wesley)。

此外,這也是聯盟史上第17次出現單場以10記三分球攻下50分的紀錄,共9名球員達成,葛蘭特是最年輕達此壯舉的球員。

羅素此戰13投11中,高效率拿到30分12助攻;唐斯(Karl-Anthony Towns)29分13籃板3助攻,戈貝爾15分12籃板2阻攻,替補的普林斯則有19分進帳。愛德華(Anthony Edwards)表現平平,只有10分7籃板。

灰狼前三節團隊命中率高達63.9%,還以5成以上命中砍進11記三分球,但進入第四節後,命中率卻大幅跌到僅有33.3%,也是球隊最後陷入苦戰的關鍵。

灰狼 騎士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首度得分破百!魔術痛宰騎士38分扳回一城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NBA/灰狼里德獲選年度第六人 衛斯特布魯克僅得2票

NBA/以身作則撲倒搶球 灰狼康利:沒人比我還想要冠軍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