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聯手亞歷山大擊潰尼克 吉迪:我們默契愈來愈好

2022-11-14 09:28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亞歷山大(左)開季以來持續高檔演出。 美聯社
亞歷山大(左)開季以來持續高檔演出。 美聯社

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狂轟37分8助攻5籃板3抄截2阻攻,吉迪(Josh Giddey)繳出24分12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表現,雷霆先發5人得分均達雙位數,團隊命中率衝到62.5%,並且砍進17記三分球,在客場145:135轟垮尼克。球隊單場掉了145分也創下錫伯杜(Tom Thibodeau)執教生涯最多紀錄。

這是亞歷山大本季第8次至少拿到30分,在全聯盟僅次於唐西奇(Luka Doncic)和柯瑞(Stephen Curry),同時也是本季第4次至少得到35分,生涯累積共8次。至於吉迪則是收下生涯第5次大三元,多特(Luguentz Dort)也有24分進帳。

而對於自己和亞歷山大的搭檔,吉迪則表示:「感覺真的很棒。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默契正變得越來越好,希望我們能成為一對傑出的後場組合,一起合作很長的時間。」

雷霆上半場就以將近7成命中率拿下79分,第三節亞歷山大獨拿21分,更帶動球隊單節飆進43分,一口氣取得兩位數領先優勢。尼克在防線完全潰堤情況下,也只能俯首稱臣。

「我們不能讓對手這樣隨心所欲,不能讓他們一人得到39分,另一個得到20分,還有一個人拿到大三元。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讓雷霆打得太輕鬆了。」巴瑞特(RJ Barrett)說。

巴瑞特在此役防守亞歷山大可說是吃足苦頭,甚至在犯規麻煩下只能提前被換下場。巴瑞特出賽19分鐘,10投2中僅得到4分1籃板。

尼克陣中也有3人得分超過20分。藍道(Julius Randle)獲得20分10籃板3助攻,瑞迪許(RJ Barrett)26分4抄截,奎克利(Immanuel Quickley)24分5助攻3抄截。

雷霆 尼克 亞歷山大 吉迪

延伸閱讀

NBA/迪文森佐轉戰尼克打出生涯年 出賽81場卻無緣個人獎

NBA/雷霆創近40年最年輕西區第一紀錄 霍姆葛倫:不是偶然

NBA/尼克升東區第2首輪恐強碰76人或熱火 錫伯杜:不重要

NBA/雷霆隔11年再奪西區龍頭 亞歷山大爭MVP平常心看待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