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

NBA/詹皇打破現役球員沉默 直言厄文行為造成傷害

2022-11-06 12:05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湖人球星詹姆斯。 美聯社
湖人球星詹姆斯。 美聯社

厄文(Kyrie Irving)分享歧視猶太族裔影片遭致輿論撻伐,聯盟官方與籃網都發聲明嚴厲譴責且後者更祭出至少禁賽5場處分。但其他現役球員對此就幾乎一致冷處理,杜蘭特(Kevin Durant)甚至險些提油救火,趕緊澄清反仇恨立場不變。

而對種族歧視議題在聯盟居意見領袖地位,詹姆斯(LeBron James)日前終打破現役球員普遍沉默,出聲譴責過去老隊友言行,「厄文對很多人造成傷害,這是很不幸狀況,而他也道歉了,我絕不支持以自己聲音與平台來傷害他人的行為」。

詹姆斯強調,他堅定抵制反猶太主義,先前自己媒體公司談話節目邀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就因他相關反猶太言論而拒播。詹姆斯進一步指出,厄文是成年人,必須認知自己傷害他人過錯,而未來重返賽場一事他不便多評論。

詹姆斯 厄文 種族歧視

延伸閱讀

NBA/意外獲得匿名GOAT選票 皮爾斯:可能是詹姆斯投給我

NBA/執教地位很穩!湖人記者曝漢姆無論是否晉級都將續任

NBA/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接下來捍衛主場

詹皇+戴維斯拉滿檔還是被修理 湖人要如何打敗金塊?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