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版「台南JOSH」! 對尼克中鋒拉腿又踢蛋 帝國大廈禁止安比德進入

面對金塊五虎一籌莫展 詹姆斯恐迎生涯第4次被橫掃

NBA/葛蘭特絕殺跳投 拓荒者終結太陽5連勝

2022-11-05 13:35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葛蘭特上演絕殺秀。 路透社
葛蘭特上演絕殺秀。 路透社

在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西蒙斯(Anfernee Simons)兩大得分利器皆缺席的情況下,葛蘭特(Jerami Grant)攻下賽季新高30分,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賽最後1秒鐘接獲傳球,底線飆進中距離跳投,率拓荒者以108比106絕殺太陽,終結對方的5連勝。

葛蘭特上半場就拿到18分,拓荒者團隊命中率達到54.5%,遠遠壓過太陽,半場結束取得兩位數領先優勢。葛蘭特第三節持續發揮,單節又得到9分,一度讓拓荒者領先達15分之多。隨後拓荒者進攻稍微熄火,太陽板凳球員趁勢反擊,將比分迅速縮小到4分差。

緊追比分的太陽靠著李(Damion Lee)的三分球追平比分,保羅(Chris Paul)、布克(Devin Booker)和艾頓(Deandre Ayton)也後接連得手,太陽在剩下31.3秒一舉超前。

諾基奇(Jusuf Nurkic)搶下重要進攻籃板,在籃下放進兩分,雙方形成106比106平手局面。關鍵時刻,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出現要命的走步違例,將最後一擊機會留給對手。葛蘭特隨後的絕殺跳投也讓太陽付出代價。

拓荒者陣中7人得分超過雙位數,諾基奇得到14分8籃板,溫史洛(Justise Winslow)12分9籃板9助攻,哈特(Josh Hart)7分9籃板6助攻;替補的利透(Nassir Little)、尤班克斯(Drew Eubanks)、強森(Keon Johnson)也合力拿下33分。

布克拿到全隊最高25分,外加5籃板5助攻,艾頓回歸獲得24分8籃板,保羅7分11助攻,布里吉斯12分5籃板,李則有13分。

Jerami Grant Damian Lillard Devin Booker Chris Paul

延伸閱讀

NBA/太陽連兩戰進攻遭灰狼封鎖 布克:還沒有被淘汰

NBA/季後賽客場球隊首勝! 席亞康砍37分率溜馬扳平公鹿

NBA/又是主場贏!太陽三巨頭熄火還折損艾倫 灰狼奪2連勝

NBA/傳馬刺有意控衛保羅!想交易老鷹墨瑞不是楊恩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