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將成歷史得分王 魔術強生:賈霸恐難接受

2022-10-25 15:39中央社 / 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

魔術強森表示,詹姆斯本季可望超越名人堂中鋒賈霸,成為NBA歷史得分王,但屆時賈霸恐難以接受。 路透社
魔術強森表示,詹姆斯本季可望超越名人堂中鋒賈霸,成為NBA歷史得分王,但屆時賈霸恐難以接受。 路透社

美國職籃NBA湖人傳奇球星魔術強森表示,詹姆斯本季可望超越名人堂中鋒賈霸,成為NBA歷史得分王,但屆時賈霸恐難以接受。

詹姆斯(LeBron James)需要再拿1244分,才能超越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紀錄。賈霸目前是NBA歷史得分王,他從1984年4月就保有這個頭銜至今。

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在播客(podcast)節目中被問到,賈霸在失去保有近40年的頭銜後會有怎樣的表現時,魔術強森說,「我覺得不太妙」。

「老實說,他也為湖人效力,也是在洛杉磯打球的人,我覺得很難嚥下這口氣。」

賈霸的招牌「天勾」幾乎無人能敵,曾獲6枚冠軍戒指、6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雖然在討論NBA史上最偉大成就時,賈霸的表現有時會被不公平地忽略,但他的擁護者總能提醒大家他是歷史得分王。

魔術強森表示,賈霸可能永遠都沒想到,有人能超越他在例行賽累積拿下3萬8387分的紀錄。

魔術強森說:「我認為他覺得自己永遠會是這項紀錄的保持人。」

詹姆斯本月稍早被問到可能超越賈霸的紀錄以及他與賈霸的關係時,他揚了一下眉頭,給了一個簡短而冷淡的回答。

詹姆斯說:「沒有想法,(我們)也沒有關係。」

賈霸和詹姆斯同樣致力於倡導社會公義,但他曾批評詹姆斯「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是個人選擇」的說法,他也說過詹姆斯在場上的慶祝動作有些「愚蠢且幼稚」。

魔術強森表示,他希望賈霸和詹姆斯的關係能改善,也相信兩人未來可以和平共處。

魔術強森說:「我覺得會有那麼一天,如果我能在這件事上出點力的話,我會很樂意去做。」

「但讓他(詹姆斯)先超越(賈霸)吧。讓他沉澱一段時間,然後再讓兩人湊在一起,因為這會讓他們發現彼此有多麼相像。」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