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比德狂轟50分!76人擊退尼克系列賽追至1:2

NBA/安比德復活飆40分雙十白搭 馬刺爆冷賞76人3連敗開局

2022-10-23 09:1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76人球星安比德(右)。 路透社
76人球星安比德(右)。 路透社

前場險些搞砸大幅領先,陰溝翻船把近在眼前勝利拱手讓出,馬刺最終驚險守成擒溜馬。今天(23號)連續出賽更上演驚奇戲碼,靠強森(Keldon Johnson)與瓦賽爾(Devin Vassell)小將連線,以114比105賞給76人開季3連敗。

前2場連續輸給東區勁敵塞爾蒂克與公鹿,76人逮住馬刺開刀奪首勝企圖不言而喻。只是沒想到對手克服首節慢熱,2、3節火力釋放,合計轟下66分,讓76人防守左支右絀。儘管再來決勝節前段,克服10分落後反超,卻後繼無力。

76人關鍵時刻長達5分鐘時間只拿4分,馬刺沒放過大好時機趁勝追擊,伯爾特(Jakob Poeltl)與瓊斯(Tre Jones)內外搭檔,徹底打穿防線,率隊揚長而去。數據上,瓦賽爾攻22分居馬刺之首,強森添21分,伯爾特挹注13分、11籃板。

至於開季1勝難求的76人部份,前2戰皆攻破30分大關的哈登(James Harden)手感冰冷,18投4中只拿12分,但另送12助攻、摘9籃板。好消息是安比德(Joel Embiid)擺脫低潮,力轟40分、13籃板,馬克西(Tyrese Maxey)也有25分進帳。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