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柯瑞妹夫高難度致勝跳投 助太陽逆轉獨行俠

2022-10-20 13:2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柯瑞妹夫李(左)上演關鍵致勝球。 美聯社
柯瑞妹夫李(左)上演關鍵致勝球。 美聯社

帶著總冠軍成員資歷轉戰鳳凰城的柯瑞(Stephen Curry)妹夫李(Damion Lee),首度代表太陽出賽就扮演致勝功臣角色,儼然成了救世主!

李此戰替補上場20分鐘,8投4中包括3顆三分球得到11分,全都出現在第四節最後關鍵時刻,帶動球隊從落後獨行俠13分一路收復失土;到了剩下9.7秒雙方平手之際,李更是轟進一記高難度的後仰跳投,幫助太陽以107:105演出大逆轉,贏得開季主場首勝。

根據統計,太陽從22分之差一路扭轉戰局,寫下隊史近25年來開幕戰第4大分差的逆轉紀錄,前一次是出現在2017年對巫師的比賽。

這場比賽太陽一開始顯然還沒走出上季第二輪搶7大戰慘輸獨行俠33分的巨大陰霾,上半場完全擋不住對手攻勢,落後多達17分;甚至進入第三節還一度輸到22分之多。

但太陽隨後大夢初醒展開絕地大反擊,布克(Devin Booker)和艾頓(Deandre Ayton)單節合拿14分,迫使獨行俠命中率大幅下滑,三節打完之後追到僅有5分之差。第四節初,伍德(Christian Wood)火力全開砍進3顆三分球,一人獨拿12分,讓球隊重新取得15分領先優勢。

眼看大勢已去,李從替補出發吹起反攻號角,而太陽此時更把保羅(Chris Paul)換下場,布克、佩恩(Cameron Payne)和艾頓連續得手,殺出一波27:7的猛烈攻勢,反而超前比分。唐西奇(Luka Doncic)馬上回敬5分,又將分數扳平。但最後時刻李持球單打後仰跳投命中,終結了這場起伏劇烈的對戰。

布克全場得到28分9助攻4籃板,艾頓18分10籃板;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13分11籃板,強森(Cameron Johnson)先發獲得15分;至於保羅則是上場30分鐘,6投1中獲得6分9助攻2抄截。

唐西奇攻下35分9籃板6助攻,伍德25分8籃板,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15分。

太陽 布克 保羅 獨行俠 唐西奇

延伸閱讀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灰狼經驗不足得繳學費 太陽老師傅杜蘭特這關難過

NBA/保羅終結連13年闖季後賽紀錄 依舊是「無冕王」

NBA/詹皇奪本季官方影片流量王 獨行俠華麗快攻破2.5億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