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本季4次關鍵罰球失手 「交易AD」成推特趨勢

聯合新聞網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戴維斯關鍵罰球失手成了外界討論的焦點。 路透社

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今天比賽最後重要兩罰只命中一球,結果反被克萊柏(Maxi Kleber)轟進逆轉絕殺三分球,以1分之差主場飲恨,排名又往下跌。

雖然誓言振作,決心率湖人搶進季後賽,但戴維斯本場得到26分10籃板之餘,最後關頭的防守選擇和罰球失手還是讓湖人失去奪勝契機。賽後國外媒體還剪輯一段影片,內容是戴維斯本季4次錯失關鍵罰球導致球隊敗北的畫面。

11月29日湖人主場對溜馬,在大幅領先優勢下,逐漸被對手追上,終場前43.6秒湖人領先1分,戴維斯兩罰一中,之後雙方各進一球,溜馬二輪新秀奈哈德(Andrew Nembhard)最終轟進逆轉絕殺三分球,讓湖人無語問蒼天。

12月10日客場對76人的比賽中,湖人第四節演出大逆轉,從落後18分急起直追,但戴維斯最後3.1秒兩罰一中,錯失贏球機會,最終76人死裡逃生在延長賽勝出。

12月14日主場對塞爾蒂克,戴維斯在剩下28.2秒兩罰落空,領先2分的湖人無法進一步擴大領先差距,之後泰托姆(Jayson Tatum)跳投得手將比賽逼進延長,最後以一波12比0的攻勢終結紫金軍團。

眼見每一勝都重要的湖人再次惡夢重現,許多失落的球迷也在留言區狂發感想。「如果我們再多進幾個罰球,我們很輕易就能拿到勝利了。AD他們錯過機會,罰球啊」、「AD一直在讓球隊在最後關頭失望。也許他真的不是球隊需要的那個人」、「他們應該去球場日以繼夜的練習罰球」、「失手罰球比那顆三分球更讓人難以吞嚥」、「AD是我見過最軟的球星」。

甚至就連在推特上,「Trade AD」一度衝上美國流行趨勢首位,之後「Thanks AD」則是躍居第一,但顯然這大概是獨行俠或其他球隊的「感激之意」吧。

截自推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