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超值換到八村壘 詹皇獲強力援軍蒿兔露斯

聯合新聞網 陳光立
詹姆斯(右)本季幾乎全勤,球團考量到他的體能狀態,如今找來八村壘(左)支援替補位...

洛杉磯湖人隊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受傷之際,靠詹姆斯(LeBron James)獨撐大局,上半季還沒結束完全燃燒,開季至今平均上場36.2分鐘沒休息,這樣下去遲早進廠大修。為此,球團23日用三個二輪籤搭納恩(Kendrick Nunn)換到日籍中前鋒八村壘,這筆交易備受各方關注,多數認為湖人賺到,一口氣補進重要拼圖。

交易八村壘籌碼很超值,湖人將表現欠佳的納恩和先前交易到手的三個二輪籤掏出即可。此舉,不但幫詹姆斯找到替補,也加強陣容的側翼深度,湖人總經理佩林卡(Rob Pelinka)公開說明,八村壘雙向技術可彌補湖人脆弱的側翼, 能循交易管道實現這目標是難得的機會。交易前兩天,八村壘從板凳出發29分鐘轟30分、5個籃板外加兩個火鍋,展現出色的攻防本事,比起形同雞肋的納恩優劣立見,無怪乎洛城球迷一陣歡呼,直呼是偷到了寶。

納恩本季在湖人隊跌出先發輪值,基本上已經沒有存在價值,如今卻可變成交易籌碼幫忙換...

巫師隊放棄八村壘,並非人不夠好,而是陣容天賦爆棚,同樣位置從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庫茲馬(Kyle Kuzma)到阿夫迪賈(Deni Avdija)、八村壘屬性太類似,由於得避免突破薪資上限,勢必做出取捨,教練團方面花了不少時間觀察,誰留誰走陷入選擇困難。最終,選擇放走仍未兌現天賦的八村壘挪出薪資空間。

從14歲開始接觸籃球、赴美留學三年成校隊中流砥柱,進而闖入NBA選秀會樂透區的八村壘,仍是一顆明日之星。6呎8吋的身高、7呎1吋臂展為模範大前鋒體型,他在發動快攻、近框進攻的手段,以及穩定的中距離都能在湖人體系發揮。本季八村壘平均命中率48.8%為生涯次高,三分線外出手頻率不高為33.7%,但空手接球的外線命中率41.3%,最重要是他有鋒線高度,能在防守端作出貢獻。

轉戰聯盟四個球季,平均每場13分、4.3個籃板的八村壘有出手空間就不猶豫,不管左手還是右手均積極進攻,三分線外持球面對較高的球員時,能靠突破瓦解防守。優秀的低位腳步、左右勾射和超穩定的中投,都是在球場上用來吃飯的工具。事實上,他不需做得太多,只要稱職幫詹姆斯調整體力、減少上場時間即可,這對湖人隊已是一大貢獻。只要八村壘扮演好被賦予的角色,湖人隊會在本季結束後續約留人。

八村壘過去四季表現穩定,賴以維生的雙向技能依舊,並且緩步成長當中,如今他將轉換到...

這筆交易,除了讓湖人隊進補,還協助球團在保有2027年和 2029年首輪籤之餘持續動作,本季結束一旦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薪資空間釋放,有望再引援補強替未來佈局。湖人隊此番並不吃虧,僅送走無存在感的球員加三個二輪籤換來八村壘,這真是意外驚喜。

NBA專欄 NBA 湖人 巫師 八村壘 戴維斯 詹姆斯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