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塞爾蒂克雙探花拆不拆? 外媒說法現分歧

2023-05-31 12:01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雙探花的去留問題一直受外界關注。 法新社
雙探花的去留問題一直受外界關注。 法新社

塞爾蒂克距離締造NBA史上首見的「輸三贏四」僅差一步,可惜昨日的搶七大戰不敵熱火,還是被擋在總冠軍賽門外,屢屢攻頂失敗後,這幾年以雙探花為建隊核心是否走到了盡頭、讓拆夥話題浮出檯面,而美媒則看法不一。

其中搶七大戰表現糟糕的布朗(Jaylen Brown)成為眾矢之的,儘管他因入選年度第二隊,來年有權與塞爾蒂克簽下頂薪續約,但東區冠軍賽打壞行情,不少人認為他不值得綠衫軍開這個價,曾效力過綠衫軍的球評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更在節目上呼籲應該交易他,「該拆雙探花組合了!我不知道如果你是塞爾蒂克制服組的話,還有多少耐心?交易市場上可能有楊恩(Trae Young)、利拉德(Damian Lillard)這些人選,我覺得總管得做出艱難的選擇。」

然而還是有再給雙探花時間的聲音,《CBS Boston》記者赫利(Michael Hurley)就說,雙明星側翼在聯盟相當稀有,不該輕易解體,「我知道他們從2018年,在搶七大戰輸給騎士起,便經歷很多失敗,但這仍是由明星領銜的聯盟,你沒有明星的話做不了事,甩掉雙探花其中一人不會讓情況變好。我覺得塞爾蒂克需要期待,相對年輕的兩人再度成長。」並表示,調度死板的總教練馬祖拉(Joe Mazzulla)才是該離開的人。

《ESPN》記者邦普斯(Tim Bontemps)也抱持相同看法,他在節目上說:「我至今仍認為,他們雖然還未破繭而出,目前仍是聯盟最好的雙人組之一,兩人都還沒達到生涯顛峰,我不會急著拆散他們。通常,當你放走這樣的天賦,就代表球隊要重建了。」

同台的記者溫德霍斯特(Brian Windhorst)則說如果塞爾蒂克決定拆掉雙探花他會感到很「震驚」,並且透露在與兩方對談後,他認為「布朗和球隊續簽延長合約的機率很高」。

泰托姆昨天賽後力挺搭檔布朗,強調「留下他是非常重要的」,至於被指為戰犯的布朗則暫時不願多做回應,「現在很難思考下一步,我們看著辦吧」。

25歲的泰托姆(Jayson Tatum)和26歲的布朗,都在今年繳出了生涯新高的場均得分、助攻、籃板,也各自入選年度第一與第二隊,兩人是否已打完合作的最後一場比賽,將是塞爾蒂克這個暑假的最大課題。

塞爾蒂克 泰托姆

延伸閱讀

NBA/塞爾蒂克64勝隊史第4佳 盼複製GAP三巨頭奪冠之路

NBA/塞爾蒂克攻守碾壓直指奪冠 歐尼爾:戰力被高估

上半場大擺爛、下半場開外掛 瘋狂逆轉秀在NBA大流行

波爾辛吉斯完美融入 成綠衫軍挑戰登基利器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