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隊史兩次客場搶七皆吞敗 熱火主帥:努力打好關鍵戰

2023-05-29 10:39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熱火第6戰遺憾落敗。 美聯社
熱火第6戰遺憾落敗。 美聯社

東區冠軍賽第6戰只差3秒,熱火就能達成隊史第7次闖進總冠軍賽的紀錄,更會成為1999年紐約尼克之後史上第2支打進總冠軍賽的老八種子球隊。然而懷特(Derrick White)的致命絕殺秀,卻是讓邁阿密心碎。

取得3連勝聽牌優勢的熱火,接連3次關門失敗,也把戰線拉長到搶七之戰,而更艱難的是,熱火將前往波士頓作客,從球隊氣勢和天時地利顯然已經從優勢轉為劣勢。從歷史數據來看,對熱火也是相當不利。

根據統計,這是熱火隊史第3次在客場打槍七大戰,不過先前兩次他們均落敗。

2009年首輪系列賽,熱火在搶七大戰客場不敵老鷹;而在2016年東區第二輪,熱火則是在搶七大戰客場敗給暴龍。

對於客場打搶七,熱火主帥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表示:「對我們來說,這個賽季沒有任何事情是容易的,因此我們會努力去打好這場關鍵戰役。」

第6戰進攻表現低迷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則說:「先贏4場的球隊才會晉級。這輪系列賽不會容易的,這將是一場惡戰。」被問到如何在進攻端發揮效率,阿德巴約表示:「把球投進。」

A- A+

留言